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电影院也有五星级 上海首批65家星级电影院出炉

新民晚报 2018-02-17 09:42:29

电影院也有五星级的啦!上海首批65家星级电影院新鲜出炉

图说:上海首批65家星级电影院新鲜出炉

  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不过,这一次即将“挂牌”的并不是高级酒店,而是上海的65家电影院。经过数月的申报、审核、检查、暗访,经过对视听技、设备设施、服务质量以及行业影响力的全面考察,15家五星级影院、20家四星级影院、30家三星级影院今天上午新鲜出炉。也就是说,市民即日起可以“按图索骥”,按照上海星级影院名单在家门口,找到一块块黑底白字镶有金色星星的小黑牌,享受星级的视听享受。

  领先全国

  在全国范围内,电影院星级评定始终是业内一件想做却一直没有完成的事情。2008年,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曾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委托,启动过星级影院评定,由于无法兼顾各地发展的不平衡和地域的差异性,最终评定停摆。在上海市电影院星级评定工作开展过程中,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专程前来调研并指导工作,热情鼓励上海能够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先试先行,为全国电影院行业全面推广影院星级评审工作积累经验。中国电影科研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对上海的影院星级评审工作给予了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除了多次前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调研,借鉴国家的相关标准规范之外,更是针对上海地区的自身实际,新增、细化、调整了相关指标,充分考虑了新旧影院的差异、各区县的差异、各院线的差异等诸多因素,经协会技术委员会讨论、并向全市主要电影院线、主要电影院、各区管理部门等进行了多轮意见征求,由行业协会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形成了一套适用于全国发达城市地区的星级影院评审的《上海市电影院星级评审章程》及细则,为全国的影院管理和规范,提供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先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