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多个演出季 上海话剧中心剧目40部大戏就等你了

上海热线 2018-03-05 16:52:31

    目前,上海话剧中心的话剧大厦及其三个剧场艺术剧院、戏剧沙龙、D6空间已经正式进入大规模修整,预计在2019年春天以崭新的面貌与观众重新见面。那么未来一年中,话剧观众们可以去哪里看戏?记者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虽然剧场暂停对外开放,但上话的创作和演出不会停,剧迷们大可放心。

    分散上演于各剧场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话大修期间的剧目将在上海大剧院、美琪大戏院、虹桥艺术中心等本市各大专业剧场演出,同时也会进学校、进社区,更有多部作品计划赴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巡演。

    新年伊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已开票的剧目有15部。3月底开始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四部经典作品:契诃夫经典话剧《万尼亚舅舅》(3月29日-4月1日)、话剧《原野》(4月11日-4月15日)、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4月19日、20日)、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话剧《长恨歌》(4月25日-4月27日);之后还会在虹桥艺术中心、美琪大戏院等各大专业剧场陆续上演多部精彩剧目。

    演出教育活动并举

    整个2018年,上话精彩不断,计划推出近40台剧目。其中包括上话经典作品演出季参演剧目《商鞅》《秀才与刽子手》《长恨歌》等;上话原创演出季参演剧目《追梦云天》《大清相国》《家客》《风萧萧》《资本?论》 等;“经典戏剧?上话重绎”系列的《万尼亚舅舅》《玻璃动物园》《厄勒克特拉》;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参演剧目《无人生还》《原告证人》《死亡陷阱》《糊涂戏班》《演砸了》《电话谋杀案》《游戏》(原名:《侦察》)《雾都孤儿》《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玩偶之家》 等;“后浪?小剧场新运动”演出季参演剧目《原野》《欲望号街车》《真相》《驯悍记》《两个人的谋杀》《撒娇女王》《惊梦》《每一件美妙的小事》《狐狸的一击》《离?歌》等。在2018年一整年持续为观众带来不同题材、风格迥异的戏剧作品。

    与此同时,上话潜心创作新剧目,打磨复排剧目,例如打造以中国人制造大飞机梦想为题材的《追梦云天》,筹备《新青年》剧本创作与排练,修改提高大型话剧《国际歌》剧本等等。继续推出“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上海市中学生话剧节”、“有种戏剧节”、“上海当代戏剧节”四大戏剧节。

    此外,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同样必不可少,例如覆盖各年龄层的戏剧教育、会员活动,以及已形成品牌特色的半价开票日、套票开票日等,上话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行进社区、进学校演出,普及戏剧艺术。

    “开放性剧场”明春亮相

    话剧大厦大修将持续到明年春天,全新的话剧大厦将采用新老剧场元素结合的设计方案,延续话剧大厦现有Art  Deco(艺术装饰)的装饰风格。

    在设计中全新注入以打造一座“开放性剧场”为根本的理念,除了提升包括舞台、观众席等剧场内部以及剧场外部公共空间的体验性,还将增加上话历史陈列室,展示上话珍藏的图文历史资料。

    为艺术家提供更好的排练及表演空间,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剧体验,未来,上话将让剧场成为一个有呼吸有生命有记忆的城市公共空间。

多个演出季 上海话剧中心剧目四十部大戏就等你了

    《万尼亚舅舅》

多个演出季 上海话剧中心剧目四十部大戏就等你了

    《原野》

多个演出季 上海话剧中心剧目四十部大戏就等你了

    《秀才与刽子手》

多个演出季 上海话剧中心剧目四十部大戏就等你了

    《长恨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