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在东京揭幕 十部国产影片亮相日本三城市

上海热线娱乐 2018-03-09 10:26:27

    上海热线讯 为促进中日电影文化交流,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与UNIJAPAN、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联合主办的“中日新片展”活动,将进入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时段。3月8日至14日,十部中国影片在日本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三地亮相。作为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开幕影片,导演冯小刚的作品《芳华》于今日(3月8日)率先在东京开映。

    去年12月,作为“中日新片展”活动之一的“日本新片展”在上海、深圳和昆明举行,《美丽之星》导演吉田大八、主演桥本爱,《不能犯》导演白石晃士,《海边的李尔》导演小林政广和《摇摆的心》导演熊泽尚人等主创嘉宾亮相映后见面会,与中国影迷互动交流,展映盛况历历在目。

图:展映影院内场

    进入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的10部国产影片,是中方精心挑选的国产电影新片佳作:讲述文工团时期青春岁月的《芳华》,带领观众翻开动人心魄的往事;由韩寒执导并编剧的《乘风破浪》,用颇具创意的描述和视角,讲述了一对父子从产生误会又逐渐解开心结的故事;由李霄峰执导的《追·踪》曾于2010年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2017年9月入围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之窗评委会奖;由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的奇幻片《奇门遁甲》特效精致,动作犀利,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青年导演忻钰坤执导的《暴裂无声》,通过矿工父亲追寻孩子踪迹的过程,描绘出现实中的冷暖色差;鹏飞的《米花之味》用诙谐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母女之间的温暖亲情;卢正雨的《绝世高手》、吴有音的《南极之恋》,风格各异;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的《解忧杂货店》,以电影的方式重回日本。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展映的《乘风破浪》《缝纫机乐队》《暴裂无声》《米花之味》《南极之恋》均为上海出品影片。

    今天(3月8日)下午,影展开幕片《芳华》在东京六本木之丘TOHO Cinemas举行了放映。放映结束后举行的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开幕仪式上,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本次电影节挑选的10部最新中国电影均为首次在日本上映,包括中国首映便票房破亿的《芳华》、正在中国热映的《南极之恋》等众多类型迥异、题材新颖的精彩电影。相信通过这些这些优秀作品,大家一定能感受到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美丽中国。”

图: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

图: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总经理助理於侃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在致辞中表示,日中双方于去年就《日中电影合拍协议》的大纲基本达成一致,今后日中两国间电影文化交流会逐渐加强,这对增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主办方代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安藤裕康、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总经理助理於侃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在双方电影节举办时间之外开展的这些影片放映活动,促进中日两国电影文化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图:驻日中国大使 程永华

图:国际交流基金理事长 安藤裕康

    今天东京寒冷且下起了大雨,但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影厅内坐满了前来观看《芳华》的日本影迷。《芳华》导演冯小刚因参加全国两会无法来到现场,但他在特地录制的祝贺视频中,感谢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他的作品带给日本观众,他预祝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取得圆满成功。《缝纫机乐队》导演兼主演,同时也是《奇门遁甲》主演的大鹏,《暴裂无声》导演忻钰坤携制片人温素纯出席了开幕仪式。

图:大鹏(左)、忻钰坤(中)和温素纯(右)开幕式现场合影留念

    《追·踪》导演李霄峰和主演辛鹏将于3月10日在大阪出席中国新片展“电影2018”映后见面会,与影迷互动交流。

图:本次中国新片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从2015年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启了“国际直通车”合作,双方通过互荐影片参赛、影人参与和影片推广等机制,为中日两国的电影文化交流搭建合作桥梁。此次的“中日新片展”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常设机构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常设机构UNIJAPAN以及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联合举办,是上海和东京两大电影节在建立”直通车“合作机制之后的又一创新合作形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