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沪上23名未来文创人穿上学位服站上上海之巅

上海热线 2018-03-18 12:58:51

    上海热线讯,身穿学位服站在上海之巅放眼世界,怀揣百位中外导师和企业家的祝福……3月17日晚,23位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的首届硕士生在沪毕业,被授予毕业证书,导师组代表集体登台临别赠言,也让毕业生们和在场观众感慨万千。当天,上海中心也与文创学院宣布联手展开"心中上海全球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和"城市之巅——全球AR/VR创意体验展"两大国际文创赛事和创意展览。

    经过了两年半的培养,此次的23名毕业生全部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其中18名毕业生同时获得了南加州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南加州大学Shantanu Dutta教授致辞中这样评价毕业生们,"在南加大求学期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4名同学获得院长奖,在国际学生中十分出众。他们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整个价值链有着较深入的理解,能适应全球化商业运营环境。"

图:Shantanu Dutta发言

图:学生被授予毕业证书

 图:学生被授予毕业证书

    据了解,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遵循"国际化、交叉型、实践导向"的育人理念,首创联合导师组机制,来自多学科背景的教授、文创领域的企业家、产研能力兼具的外籍人士组成的联合导师组,为学生提供丰富便捷的学术科研资源。毕业生们的研究方向涵盖了游戏、娱乐、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地产、影视、音乐、知识产权等文化创意产业多重领域,在导师组的联合指导下,他们全部参加了专业论文及学位论文答辩并顺利通过。

    学院成立3年来,已有近40家文创领域领军企业成为教育发展合作伙伴,32位文创企业创始人或高管担任产业导师参与教学实践,校企合作先后成立了"苏州未来电影小镇联合研究中心(智库)"、"上海交大-曼恒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上海交大-申迪创想工作实验室"等实验研究基地。

    学院还为新一批聘任的产业导师颁发了证书,他们中既有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露、上海风语筑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晖等沪上文化产业巨头领军人物,也有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涛、视觉中国社区总裁王钧等全球知名企业的中流砥柱,也不乏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以及维密秀总制片、美国艾美奖颁奖典礼资深制片人Chip Quigley、维密秀、NBC、天使之路(腾讯)资深制片人David F. Shapiro等全球娱乐领域的标杆性人物。他们将从全球视野和产业实际出发,为学生提供更全面深入、产业导向的思维方式和成长道路。

图:活动现场

图:活动现场

图:在上海之巅俯瞰陆家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