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启动 京剧《锁麟囊》将演

上海热线 2018-04-17 13:02:48

    上海热线讯,日前,上海戏剧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上戏有戏——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5月19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将为观众献上本次艺术季的重点演出之京剧《锁麟囊》,随后的5月20日,“纪念京昆大师、戏曲教育家俞振飞任上海戏校校长六十周年”京昆演唱会也将举办。

    记者了解到,5月19日将上演的《锁麟囊》是一次师生同台合演,主人公薛湘灵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佩红出演,这也是她就任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以来首次与上海观众见面,此外,萧润年、童航等戏曲学院名师也将参与演出,在校尖子学生,梅葆玖先生的关门弟子,梅派青衣炼雯晴扮演赵守贞,其余配演则均由本院在读学生担任。

    作为当今京剧程派艺术的传承人之一,李佩红深得王吟秋、李世济、熊承旭等名师真传,对程派表演艺术娴熟而深谙。这出《锁麟囊》是她传承前辈精湛表演艺术的精品力作。积40年舞台功底与艺术修炼,她能准确地把握跌宕起伏的剧情和人物情绪的变化,巧妙地运用幽雅婉转、若断若续的唱腔和程派艺术特有的眼神、身段、步法、指法、水袖功夫,细腻而富有层次的刻画人物情感,达到"声、情、美、永"高度融合的境界。

    而5月20日的京昆演唱会则将云集京津沪三地老中青几代名家。届时,上海戏校的学生们将集体表演《京剧风采》,用蓬勃的朝气为演唱会开场。而以蔡正仁先生为领衔的昆剧小生“五班三代同堂”,则将显示昆剧传承的连绵不绝,亦是对俞振飞老校长最好的告慰。不但如此,尚长荣、叶少兰、康万生、袁慧琴、史依弘、李军、安平等京剧名家,都将参加这次演唱会,以表达对俞振飞先生的敬仰与怀念。此外,俞振飞先生的夫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老师也将出席活动。

    俞振飞先生是是我国著名的京昆表演艺术大师,也是一位影响深远的戏曲教育家,今年也是俞振飞先生担任上海戏校校长60周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方面表示,举办此次京昆演唱会,旨在铭记俞振飞先生在戏曲教育领域里的卓著贡献,总结、发扬俞振飞先生的教育精神,为当今的戏曲教育提供借鉴与启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