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星发现

分享

太好看!刘若英《后来的我们》沪首映 观众泪目

上海热线 2018-04-27 12:24:11

    上海热线4月27日讯,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公映,昨晚(26日),导演刘若英、监制张一白现身上海影城,为上海站首映礼活动宣传造势,汤唯、韩寒、滕华涛等众多明星也在映后意外现身捧场,为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应援。

▲刘若英现身

▲刘若英(中)和张一白(右1)在台上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影片结束响起熟悉的旋律《后来》,全场观众也自动拿起手机,打开闪光,点点微光划破全场,汇成一片星海,震撼而温暖,就像在"奶茶"的演唱会现场一样。

    当天,刘若英在现场惜字如金,只希望媒体看完如果觉得好,就多多帮忙宣传。而汤唯与刘若英久别重逢,也在现场数次拥抱,并表示激动的不行,自己的作品都没那么激动。韩寒更是高度称赞首次执导的刘若英并表示:“我觉得作为第一次电影导演,真的电影非常成熟,对所有演员把控情绪特别好,而且也特别克制,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电影很打动我。”

▲汤唯与刘若英在台上拥抱

▲韩寒

    没错,这一次,刘若英将《后来》拍成了电影,说的,也许就是大家每个人心里的故事,而最“可怕”之处便在于,它能让你“共情”,刘若英把经典情歌以精准的节奏和完美的叙述方式带进了电影中。

    十年前,两个共同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林见清(井柏然饰演)和方小晓(周冬雨饰演)在回家过年的绿皮火车上偶然相遇,于是便从哥们发展到恋人,经历了几次分手和复合,过程并不曲折。那些两个人一起吃苦的日子,即便再辛苦,也总会有斑斓。但当热恋期推却,当两人必须面对现实的压力,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也许,没有任何外界因素的干扰,谁都没有错,但就是走不下去了,这才更令人难过。

▲上海首映映后见面会现场

    观众互动交流的环节,当张一白问道,这部电影里有没有和你们一样的地方?台下观众踊跃回答,"一样买不起房"、"一样搬很多次家"、"一样贵的房租"、"一样分手很多次"、"一样觉得游戏难做",这些回答也让刘若英感慨万分,她也明白,这部电影真的打动了他们。

    有一位观众还直言不讳的说:“爱情电影更多时候会容易打动女生,但《后来的我们》却触动到我这个80后男生的心了。就像井柏然在片子里说的,周冬雨是最佳前女友,我觉得,只有经历过这么一位最佳前女友,一个男生才会真正地成熟起来,去找寻更好的生活方向。”

▲刘若英、张一白与《后来的我们》上海首映现场观众合影

    后来的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爱了吗?未必。但有这样一部电影,却可以和回味过去,见证成长。

    当然,第一次做导演的奶茶刘若英也很幸运,不仅有好友张一白担任监制,还有素有"光影诗人"美誉的李屏宾担任摄影指导,美术指导翟韬、造型指导吴里璐、声音指导杜笃之和吴书瑶、原创音乐陈建骐、剪辑指导廖庆松和孔劲蕾也都是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

    据悉,电影《后来的我们》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上海拾谷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英儿电影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花花朵朵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截止目前,预售总票房破亿,首日预售票房高达8300万,猫眼想看人数超过85万,强势领跑五一档,将于明日(4月28日)全国公映。

▲刘若英

▲刘若英

▲汤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