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上海科技馆携手老牛基金会 打造"儿童探索中心"

上海热线 2018-06-05 16:02:40

    上海热线6月5日消息,近日,上海科技馆携手老牛基金会合作签约,宣布联手打造"儿童探索中心(上海馆)",作为专注于0—7岁儿童早期教育的公益项目,将通过引进欧美儿童博物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公益实践模式,同时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中国儿童教育发展实际情况,建立集创新型、互动式、示范性于一身的儿童博物馆,旨在培养儿童的亲自动手能力,让小朋友通过亲身体验,在玩耍中学习。

    目前,"互动式"展览是儿童博物馆的主要展览形式,与展示型博物馆相比,更能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老牛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早期作为人一生中大脑形态、结构、技能发展最为迅速、可塑性最强的阶段,互动式博物馆的出现,可以使得儿童可以通过实践、观察、发现获得对世界的正确认识,并通过探索、思考,使之掌握对事物的准确判断,最终达到在树立儿童自信心、形正健康的人生观、幸福观等多个层面,发挥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

    据了解,儿童探索中心(上海馆)的独到之处在于它所倡导的"儿童博物馆的存在不是为了传递成人对知识的理解,而是满足孩子成长的需要"这一理念。核心素养体系是鼓励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技术的熟练运用手段,同时采取"让你动、许你碰"的办馆方针,鼓励儿童在馆中自主学习、亲自尝试,构建出了一个没有思维限制的学习环境,从而让孩子更具创造力和想象力。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安亚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文化教育,尤其是"儿童早期教育"一直是基金会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学龄前教育是投入最少、回报率最高的教育事业,投入产出比最高可达1:17。"正是因为如此,在基金会多达219个公益慈善项目中,儿童探索博物馆也具有极为特殊的地位。

    据悉,"儿童探索中心(上海馆)"项目将成为继北京馆与呼市馆之后,第三个由老牛基金会捐建的专注于儿童早期教育的“儿童探索博物馆”。基金会方面表示,未来,还将通过不同的合作方式在广州、深圳、西安、香港等地陆续推广和复制此项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