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孙楠国学IP"楠氏物语"首家体验馆入驻外滩22号

上海热线 2018-07-19 18:34:12

    上海热线7月20日消息,日前,由著名音乐人孙楠发起的国学IP文化品牌"楠氏物语"首家线下体验店落户上海外滩22号,并举办了"楠氏物语"非遗传承与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的首次展览。"楠氏物语"所散发的东方气韵为这座红砖洋房注入了新的活力,这里不仅成为孙楠和朋友们新的据点,也让"国学文化"变得伸手可触。

    孙楠表示,发起创立国学IP品牌的初衷源于自己对国学的兴趣与热爱,而为了让家人更好地接受传统文化的影响与熏陶,孙楠举家搬离北京定居徐州,他为自己定义了一个新身份"国学文化的推广者",并希望通过"楠氏物语"让更多人有机会去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最终使传统文化的精髓得到传承与发扬。

    体验店开业当天,来自江西景德镇的瓷刻书法大师张国强举办了其个人作品展,展出作品20余件,并以"CHINA笔记"为题,创作了一系列融合古朴与现代的设计精品,其中一款为孙楠演唱的《世界啊》而特别定制的金色茶盏。茶盏敞口而小足,通体的金色里透着一点古气,从外形到用意无不体现出高雅的审美与匠心。

    "我们在琴棋书画诗酒茶香等各个领域与非遗大师、手艺匠人、设计师、文化人的资源进行合作,通过对传统文化、传统工艺、传统技能的梳理、继承、宣传、发扬,成为我们对当下新中式生活方式的价值引导和消费引导。从而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 楠氏物语CEO付勇介绍说,下半年"楠氏物语"还将联袂众多明星匠人推出集"国学、国粹、国乐"于一体,三"国"演艺的《雅集中国》系列国学文化汇演,完美演绎"东方美学里的新风雅颂"。

    据悉,张国强瓷刻书法作品将在"楠氏物语"体验店将从即日起持续展出一个月。以后每月一展的"楠氏物语"非遗传承与当代艺术大师展,都将举办不同品类的大师创新作品展览,旨在为传统文化爱好者打造一个内容丰富的互动交流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