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上海第三家杜比影院落户 带来《摩天营救》杜比版高品质观影体验

上海热线 2018-07-20 19:55:23

    上海热线讯,今天(7月20日),上海第三家杜比影院在万达院线旗下高端影城品牌——上海寰映影城(静安大融城)开业,并举办了一场由"巨石强森"主演之电影《摩天营救》的现场观影会,带观众们体验了这部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格式的动作大片。

    《摩天营救》讲述了当灾难降临顶级摩天大楼,巨石强森极限操作,纵身飞跃高空火海救人缉凶的惊险故事。在现场,杜比视界为《摩天营救》带来了丰富的明暗细节、惊人的亮度和美轮美奂的色彩,为观众真实地呈现出影片中世界第一高摩天大楼"珍珠塔"的每个细节,同时搭配杜比全景声全方位震撼的灵动音效,让不少观众在观影后直呼过瘾,大家纷纷表示,仿佛是和"巨石强森"一起在千米高空展开的极限营救。

    据介绍,杜比视界激光放映系统是只有在杜比影院才能获得的体验,呈现的电影画面拥有三个重要特性:

    1、高亮度:在3D状态下亮度达到14FL,与一般影院的2D亮度相当(如果是杜比视界的2D,亮度高达31FL)。这样即使3D画面中有许多黑暗场景,观众同样会看得清清楚楚,不会有3D影院常常被人诟病的“昏暗感”;

    2、HDR高对比度:画面对比度达到百万比一的水准,换言之就是暗处可以暗到全黑而最明亮的地方则可以让人觉得耀眼,而且亮度和暗部之间可以做到完全分开而不会有灰色的过渡区域;

    3、超广色域:杜比影院特有的杜比视界激光放映系统可以带来接近Rec.2020的宽广色域表现,远超DCI标准放映机的P3色域范围,能呈现更多以往从未在影院出现过的色彩,当然,这也和影片制作设备的限制有关,据称目前主流影片的色域依然是在范围更小一点的P3色域里。

    同时,杜比影院还拥有广受欢迎的杜比全景声沉浸式音频系统,不但突破了传统声道的局限性,引入声音对象的概念,还增加顶部扬声器,让声音可以在影厅各处自然流动,甚至包括头顶上方,这样一来,就能带来不可思议的丰富度和层次感,让观众更深地融入到电影剧情之中。

    不但如此,进入杜比影院之后,观众还能够看到特别设计的可以有效吸收光线和回声的"蚕茧墙",搭配两侧向下照射的引导灯光,每个细节的设计都是为了让观众尽可能不受干扰地投入到电影之中。其实,观众看不到的是遍布在银幕后面、影厅四周和上方的扬声器,杜比影院的扬声器被巧妙地隐藏起来,这是因为杜比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当观众不知道扬声器位置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加沉浸式的聆听体验。此外,面向经过特殊设计的曲面屏幕,让大家不论在环抱式座椅区的哪一个位置落座,都更能够拥有最佳的观影视线。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36家杜比影院开业,上海地区除了大融城寰映影城,另外两处分别位于吴中路红星电影世界和闵行颛桥万达广场,而寰映则是万达电影于2015年收购的澳洲高端影城品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