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沈钧儒逝世55周年 图文事迹展首次在沪展出

上海热线 2018-07-28 19:29:43

    上海热线讯,今年是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民盟早期领导人沈钧儒先生逝世55周年,7月27日,"衡山高耸"沈钧儒先生逝世55周年图文事迹展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揭幕。

    上海是沈钧儒先生生活、工作的主要阵地,本次展览作为上海首个以沈钧儒为主题的纪念展,以沈钧儒先生一生走过的道路为时间主线,全面回顾了沈钧儒先生光明磊落的一生,完整展现了这位爱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其中在"七君子事件"这一篇幅中,更是收录了许多此前不曾披露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这一段历史,理性地揭示七君子事件发生的必然和当事人的成长心路。丰富、深入的研究以及独特的视角将给参观者全新的思考和感观,有助于大家了解那个时代爱国知识分子的担当,在缅怀他们的同时,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的巨大动力。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七君子事件研究专家潘大明介绍,展览所展陈的240余历史图片,生动地展现了这位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民盟早期领导人光辉的一生,也反映了"七君子"为民族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展出一部分图片系第一次公开展出,反映了沈钧儒和他的战友在狱中不屈不饶的斗争和他们的日常生活。

    据悉,本次展览由由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主办,将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免费展出到10月中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