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长靴皇后》上海巡演倒计时 沪上音乐剧市场悄然改变

上海热线 2018-08-01 16:55:02

    上海热线讯,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自7月上旬登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开演以来,凭悦耳动心的歌舞表演、华丽闪耀的时尚元素、“做自己”的故事主题吸粉无数,不仅让众多忠实观众争相二刷、三刷,还吸引不少音乐剧“小白”初次踏入剧场,穿着高跟长靴、跳着热辣舞蹈的变装“天使”们,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全场欢呼,在观众自发发布的剧评中,“欢乐”“开心”“正能量”成了普遍共识。

    《长靴皇后》的火爆,再次证明了近年上海音乐剧市场发展的一大趋势,即能引起观众追捧的热剧,已从早期的欧美经典IP,逐渐扩充到更多风格、与世界同步的“新经典”,整体市场日逐成熟。而日前记者也获悉,目前《长靴皇后》在上海的演出已迈入倒计时,即将于8月5日收官,在最后的几天里,主办方还将举办数场演员见面会、签售、合影活动,拉近观众与演员的距离。

 

    据了解,在上海连演了三周的《长靴皇后》已拥有一批忠实、热情的观众,他们不仅从该剧“放胆做自己”的精神内核里受到鼓舞,更被变装“天使”们的群舞、劈叉、高踢腿深深折服,纷纷化身“自来水”,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数百上千字的剧评,“人美歌赞还能跳,真是服气”,“这个夏天最燃最辣的音乐剧”。此外,为了品味剧中更多细节,更深层次地感受“红靴”魅力,不少热情观众还相约二刷、三刷,火爆的情况让《长靴皇后》成为了沪上音乐剧迷们的年度盛事。

    此外,《长靴皇后》的观众中也不乏名人的身影,包括郭京飞、平安、姚明父母、金承志等沪上各界人士都到场支持。歌手平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很早就想出国看《长靴皇后》,这次巡演能来上海对于观众是个难得的机会,“看这部剧让人感觉特别开心,舞美特别艳丽,感觉像T台秀,让人眼花缭乱。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爱,不仅是剧里父子间,也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爱是包容的,是充满力量的,让我们能够一起前行,这也是《长靴皇后》想要表现的一大主题。”

 

    在《长靴皇后》火爆的背后,是上海音乐剧市场的日逐成熟,作为中国最成熟、规范的演出市场,上海在音乐剧领域的发展可谓是首屈一指,众多演出商、出品方都非常乐意把这里作为巡回音乐剧的首演城市,以上海场的口碑为依据,推动后续其他城市的票房。上海的市场发展情况,也代表了国内音乐剧整体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早年间,以《猫》《音乐之声》《剧院魅影》《妈妈咪呀》为代表的欧美经典IP构成了上海观众对音乐剧的第一印象,并引导整个市场。近年来,随着音乐剧市场的发展,制作水平提高,大众对音乐剧的接纳度提升,一些题材相对冷门的剧目,或刚在百老汇、伦敦西区登场的新兴大剧也纷纷来沪,观众踏进剧场的动力从追求经典,逐渐变成了减压娱乐,音乐剧和看电影、看演唱会等等娱乐方式一起,成为了不少上海市民日常化的生活选择。

    如目前席卷沪上的《长靴皇后》,诞生不过五年,是现在全球最潮的新剧之一,也在上海掀起了“红靴热浪”。有出品方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近年来上海已经培养起了一批稳定的音乐剧受众,他们有着越来越丰富多元的欣赏品味,“对他们来说,能看一眼经典IP已经不是最主要的需求,能更纯粹地去享受现场、享受音乐剧的魅力,才是他们目前的状态,《长靴皇后》正能满足这种需要”。

    据悉,已经连演二十余场的《长靴皇后》上海站即将在8月5日落幕,随后还将前往广州、北京继续中国巡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