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作品亮相上海刘海粟美术馆

上海热线 2018-08-09 17:32:10

    上海热线讯,日前,"书艺问道-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大型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展,近350套、1000余册代表作品,全面展现了吕敬人40年来的创作历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书籍艺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成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当代书籍设计史。

    据了解,作为中国书籍设计领域最负盛名的设计家,吕敬人在他40年的设计生涯中,设计了超过2000册图书,斩获了包括"世界最美的书"在内的几十项国内外书籍设计奖项。他还在中国引领了从"装帧"到"书籍设计"的理念变革,建立起自己完整的设计理论系统。

    在书籍设计界,吕敬人被评价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真正走向国际、得到广泛认可的书籍设计家",推动中国书籍艺术走向世界的最重要开拓者。他曾在德国、韩国、美国等多个海外城市举办过书籍设计作品展,致力于把中国设计推向世界。他不仅是让中国书籍设计观念达到新层面的引领者,也是继承传统发扬中华书卷文化的守护者。

    负责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介绍,本次展览没有采取宏大叙事的方式,而是选择吕敬人在书籍设计领域40年求索问道这一鲜活的案例,希望通过展览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个人、家庭、事业、人生理想带来的巨大变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用了三个展厅来演绎吕敬人充满时代印记和个人风格的各种书籍设计作品,通过"传承与创新"、"从装帧到书籍设计"、"书籍设计方法论"三个主题版块,阐述了吕敬人四十年在书籍艺术之路上求索问道的设计哲学和价值观念。

    同时,展览通过定制式展陈空间设计,打造"浸入式"观展体验,致力于营造观书、品书、读书的独特环境,向观众呈现中国传统的书香文化和阅读之美。此外,展览还设有体验阅读区,能让观众浸入到展览场景中真实体味和感受书籍之美,在眼观、手翻、心读的过程中去品味电子信息时代传统书藉"五感"承递给读者纸质阅读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由刘海粟美术馆和上海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协办,将于即日起展出至于9月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