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周恩来生平图片展亮相多伦多 上演大型文艺演出

上海热线 2018-08-19 22:35:31

    日前,"伟大的丰碑,不朽的楷模"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加拿大多伦多,以具有时代意义的形式展现在世界舞台,通过图片展览、怀念书籍以及文艺演出,诠释了周恩来精神的传承意义。

    8月17日晚,大型周恩来生平图片展华丽开幕,纪念文艺演出同日上演。图片展以《我的七爸周恩来》一书为史料来源,分"家风组训"、"精神榜样"、"文革岁月"、"中加友谊代代相传"等部分,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现。启动仪式上,活动发起人——周恩来的侄孙女周蓉女士为全体演职人员和义工代表捐赠图书,她还表示,希望通过纪念活动将总理的爱国情怀与志在四方的理想传递给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

    而大型文艺演出则以舞蹈《你是这样的人》开场,节目形式包含朗诵、京剧、武术、独唱、合唱等,演出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缅怀之情表现周恩来不凡的精神品质和伟大的人格力量,让观众们走近这位伟大与平凡集于一身的人民总理,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切怀念。据悉,此次文艺演出的演职人员多达160人,他们分别来自多伦多清华校友艺术团、西安交大校友艺术团、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多伦多华星艺术团、红枫晚霞多元文化协会等多个团体。

    随后,"周恩来生平图片展"移至多伦多时代广场,据悉,本次展览将于8月18日至22日展出一周,期间,还将有多伦多华人华侨自发担任义工及讲解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