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给你有趣的灵魂 原创主题展“滤镜时代”开幕

上海热线 2018-09-21 21:07:31

    上海热线讯 9月21日,原创主题展“滤镜时代”在上海正大广场开幕,展览由尘芥策展、SPACElogic主办,由新零售咖啡品牌连咖啡、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休闲品牌ROOTS赞助。

    近年来,原创主题展日渐兴起,不同于艺术展与行业展,主题展围绕一个主题,以创意设计主导,强调互动性和体验性,注重观众的参与价值。

    “滤镜时代”是首个以“滤镜”为主题的展览,展览围绕“滤镜”这一时下热点,策划设计了三大展区、22个展项,分别围绕作为工具的滤镜、作为日常现象的滤镜、最本质的滤镜三条线索层层展开,滤镜进化史、二手世界、泛滤镜、滤镜时代与时代滤镜……这些别出心裁的“小哲思”都是原创概念并在展览中一一呈现。

    “滤镜时代”策展团队表示,使用滤镜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甚至本能,关注到这一现象后便开始着手策划,策展过程中加入了艺术家、心理师、摄影师的多元视角,共同完成了对滤镜的诠释。“造相工厂”展区是全展的亮点之一,得到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潮自拍、美图手机、MTfamily产品线的支持,颜值与黑科技并举。在内容深度上,与简单心理深度合作,许多展项都有来自简单心理提供的心理学分析,解析使用滤镜背后的心理动因。在“二手世界”板块中,与艺术家朱敬一共创“表达是意义的滤镜”,以弹幕互动的方式解构时下流行话语。

     从另一个角度看,主题展嫁接商业、联动品牌的能力也更为强大。“滤镜时代”与品牌赞助商的合作也是可圈可点。今年8月,连咖啡小程序“口袋咖啡馆”刷爆朋友圈,一周内共开出100万家线上咖啡馆,满足每个人都想开一家咖啡馆的小梦想。此次连咖啡与“滤镜时代”的合作,首次将线上的“装修咖啡馆”落地到线下,加上一整面由咖啡杯组成的墙面,再造网红打卡点。与加拿大国民休闲品牌Roots共创的空间,完美地结合了品牌价值与展览主题,让人如临其境去感受加拿大的大自然、与轻松活力的绿色生活,这样一个别具加拿大“枫”情的展项,为品牌和展览均加分不少。上海正大广场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作为上海顶级商圈的顶级商场,越来越愿意尝试更多新鲜有趣的市场活动,为顾客提供更多样化的购物休闲体验。

    “滤镜时代”展览为期3个月,如果你用滤镜、被滤镜,有时也会讨论滤镜、好奇滤镜,那就请来“滤镜时代”,滤镜的内涵和外延,功能和心理,主流观点和独家解读,都在这里等你体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