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音乐会不间断!2018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国庆来袭

上海热线 2018-09-27 23:12:37

    上海热线9月27日讯,记者今日获悉,金秋10月,汇聚一批世界顶尖级打击乐演奏家和国际著名音乐院校教授的"2018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将于10月1日-6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

    本届艺术节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中心承办。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教授担任活动总策划,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教授、刘英教授担任艺术总监,上海音乐学院教授、IPEA执行长周雄担任执行总监。

    今年,将有21所国外顶尖音乐学院与国内18所音乐院校联合参赛,比赛的评委阵容强大,由75位国内外评委组成。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中心艺术总监杨茹文教授和来自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皮博迪音乐学院的打击乐教授罗伯特·冯·赛斯联合担任评委会主席。

    除比赛外,活动期间还有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和各类大师班活动。整个打击乐节期间,共有五场音乐会,十场大师课,八大项目(乐器)的比赛。参赛选手(经选拔产生)约600人次。同时,2018年上海市艺术学研究生"国际视野中的打击乐"学生论坛也将围绕本次比赛和各大音乐会、大师班开展研究生论文征文活动。

    其中,10月1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将首先上演"The Percussion Collective "开幕式音乐会;10月2日,五位来自欧美及日本的顶尖打击乐教授及演奏家在上音贺绿汀音乐厅联袂上演"大师之夜"音乐会;10月3日晚,来自荷兰的"TROMP"打击乐比赛的数位获奖者为观众们奉献"TROMP经典之夜"音乐会;10月4日的音乐会,则是由来自法国的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尚·乔法瓦及他的团队呈现"碰撞-从巴赫到未来"电子音乐专场;10月5日晚,在贺绿汀音乐厅将举行爵士鼓演奏家组总决赛音乐会;10月6日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式暨"传承于荣耀"爵士鼓狂欢夜,由本大赛三位历届爵士鼓获奖选手与三位来自日本、美国、荷兰的爵士鼓大师同台献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