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12进5!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11月举行

上海热线 2018-10-26 18:25:09

    上海热线讯,昨天(25日),两年举办一次的"荷花奖"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舞动长宁·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宣布了本届"荷花奖"入围终评的12部剧目,分别是《大禹》,《立夏》,《尘埃落定》,《井冈·井冈》,《人生若只如初见》,《醒·狮》,《刘三姐》,《记忆深处》,《草原英雄小姐妹》,《早春二月》,《花木兰》,《雪域天路》(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罗斌

    作为由中宣部批准立项、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的"荷花奖"是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自2009年落户上海以来,已连续五届与长宁区牵手合作,"荷花奖"舞剧评奖也已成为了长宁区承办的一项重要文化盛事,该奖项以其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是对近一段时期内全国新创作的优秀舞剧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高水准的比拼。

▲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荷花奖"的评选工作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进行。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北京组织了专家评委会,对参赛的舞剧作品,进行认真的初评、复评工作,然后进入终评阶段。

    与往届"荷花奖"有所不同的是,本届"荷花奖" 评选方式从原先的等额选举改为差额选举,终评将分为"观看视频评选"和"终评评审会"两个阶段,采取12进5制。评奖终评期间,将有部分作品进入上海进行展演,最后经过专家评委会讨论、投票,拟产生5个奖项,奖项不分等级和名次,最终奖项将经过向社会公示和中国文联审核批复后生效。

    本届"荷花奖"入围终评的12部作品在剧本选择和编舞创作上各有千秋,又有共通之处。罗斌认为,这12部作品在内容上都有中国特色,有的取材于民间传说、经典名著,有的则是基于民俗风物、地方故事。在艺术创作上,构思新颖、逻辑清晰,情节合情合理又感人至深;人物形象鲜明可信,感染力强;编舞流畅、舞段精美,综合手段运用得当和谐。

▲现场舞蹈表演

▲现场舞蹈表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