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经典《时空之旅》将在“亚洲第一大篷”开演

上海热线 2018-11-13 09:55:27

    上海热线讯 2005年9月开始在上海马戏城首演的《时空之旅》于2018年6月30日因马戏城大修而停演。11月24日,将在距离马戏城500米的上海杂技团流动剧场中重新演出,俨然一座“时空城堡”闪亮登场。

    政府支持观众肯定

    演出了13年的《时空之旅》因为马戏城大修的原因在2018年6月30日停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都非常关心马戏城大修期间《时空之旅》的演出安排。

    停演之后,众多海内外观众也纷纷询问什么时候再演出,对于这台经典的高质量演出都表示了肯定和认可。

    在SMG领导的关心下,静安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共和新路2801号近灵石路的空地,搭建上海杂技团流动剧场,演出大篷版《时空之旅》,保证了《时空之旅》作为上海名片继续天天演出,满足广大海内外游客和观众的观演需求。

    大篷版《时空之旅》将自11月24日起首演,每天晚间19:30演出,并按照国际演出惯例,于每周一休息,让演员和技术设备能够保持最佳的状态。

    法国设计亚洲第一

    上海杂技团流动剧场是经市委市府同意,由市发改委立项,并用市建设财力兴建的。由世界著名的法国VSO公司设计生产,闻名世界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巡演的演出大篷也均由该公司定制。

    7月23日开始,流动剧场就着手在共和新路灵石路口进行搭建准备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平整地面和基础建设工作之后,10月9日,完成了整体结构支撑。

    大篷采用PVC膜结构覆盖,使用寿命不低于20年,内部由四根巨大钢柱撑起,另有两根副柱撑起后台部分。

    这个“亚洲第一大篷”,占地约3700平方米,主篷面积2886平方米,主篷最高处31米,最多时能容纳1900名观众。主舞台为直径18米的圆形,并向一侧伸展至34米。

    舞台有多个升降台,台面由多块活动可快速拼装的舞台板组成,可根据不同剧目需要,升高至1.9米或降低至0.4米。

    舞台上空约14.4米处,有直径18米的马道,并有3根滑轨与之相连,贯穿剧场前后,这些表演设备能满足《时空之旅》地下、地面和空中等各种形式的杂技表演,也可进行其他形式或其他剧目的演出。

    大篷在剧场设备、舞台设施等方面均可与固定剧场媲美,无论是灯光、音响、多媒体等都能做到尽善尽美。

    大篷演出文化新景

    在大篷中演出的《时空之旅》将保留原来马戏城版的所有节目,部分道具将根据大篷场地进行调整。比如原来的开场节目中出现的大型镜墙将改为更为轻薄的纱罩,不仅保持原来的朦胧梦幻,更可以在纱罩上进行投影,使整体视觉效果更丰富多彩。

    上半场最惊险的“生命之轮”的大车轮道具也将简化结构,去掉了外圈轮廓,减轻重量的同时,也增加了表演难度,会使节目的惊险刺激程度更升级。

    大篷的舞台上还增加了旋转台,部分节目可以让演员通过旋转舞台360度展现在各个区域的观众面前,让舞台与观众的距离更近,更有参与感和视觉冲击力。

    《时空之旅》的加拿大导演艾瑞克·威伦纽夫也亲自参与了大篷版演出的改编工作,并根据大篷的特色,编创更多细节巧思,让观众感受更多新鲜和奇妙的乐趣。

    常演不衰、交口称赞的经典《时空之旅》演出,再配上华丽新颖的流动剧场,内外兼修、交相辉映,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也将成为沪上文化旅游的一个新看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