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中西艺术交互碰撞 "平行·多元"艺术展在沪开展

上海热线 2018-12-01 06:47:33

    上海热线讯,昨天(11月30日),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艺术创意谷项目邀请西方艺术家驻地创作、国际艺术机构TIAC联合主办、特邀中方艺术家联合呈现的"平行·多元"艺术展在上海画廊开幕,23位中西艺术家联合参展,来自英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奥地利等6个国家11位西方艺术家的近70幅混合艺术作品悉数亮相,12位中方艺术家也联合展出了近40幅水墨艺术作品。颇具中西特色的艺术交互碰撞在平行世界中,展示着因成长环境和文化背景所呈现出的多元姿态。

    据联合策展人艺术创意谷项目顾问徐振宇介绍,此次展览作品题材覆盖广泛、艺术手法多样,有的是自然形态抽象化和再构筑,有的是探索传统工艺艺术和现代意识的融合,有的则以多种材料和色彩使作品交错在"人工物"和"仿自然"之间,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视觉享受。

图说:西方艺术家混合作品展示

图说:中方艺术家水墨艺术作品亮相

    不但如此,此次驻地艺术家抵达上海后,除了工作室创作,还参与了主办方策划的一系列独具人文和社会情怀的艺术活动。艺术家们在工作室开放日与艺术爱好者交流并进行公众艺术创作,在上海福州路、武夷路、朱家角、徐汇等文化地标采风写生,在西岸美术馆、昊美术馆、艺术机构、艺术工作室等与策展人交流,还与沪上文化企业、在线平台合作,开设线上线下的西方艺术讲座和工作坊。

    驻地项目西方艺术家协调人、西班牙籍艺术家CARLOS SEBASTIA表示,此次和西方艺术家一起来到上海,走进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感受到上海浓郁的艺术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的创新理念,十分震撼。上海高校有深厚艺术文化底蕴,文创学院国际化程度高且和文化产业互动频繁,希望更多西方艺术家来这里,在国际艺术舞台上对话交流。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也将于即日起至12月10日联合展出艺术家作品,并举办一系列面向公众的艺术教育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