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上海交大举行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主题纪念活动

上海热线 2018-12-08 19:09:33

    上海热线讯,为纪念和缅怀已故世界船王包玉刚的爱国爱乡情怀,昨天(12月7日),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主题纪念活动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举行。活动上,包玉刚长女包陪庆、外孙包文骏代表包氏家族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学生社会实践基金",用以支持学生学以致用、深入社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

图说: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据了解,包玉刚先生1918年出生于浙江宁波,他深受父亲包兆龙先生影响,一生以"脚踏实地地工作,平易近人地待人,身体力行地做事"为理念。早年包玉刚在上海从事银行业,后来到香港定居,白手起家创立环球航运集团,并以精湛的业务素养、敏锐的国际视野、果敢的决策能力和锐意的创新意识,使华人成为航海业的佼佼者勇立潮头,深受敬仰。包玉刚先生与结发妻子黄秀英终生恩爱、不离不弃,四个女儿亦教育有方,在各自领域均有成就。

    包玉刚先生始终保持着隽永的中国心,1978年深秋,离开内地整整30年的他一回国,就迫切地想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后的数十年中,包玉刚先生为中国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支持教育、建设家乡发挥了巨大贡献,先后捐赠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中英友好奖学金、浙江大学留学国外奖学金、北京兆龙饭店、宁波大学等项目,带动海内外华侨参与新中国建设。

    而本次纪念活动选择在上海交大举办,则缘自上世纪80年代包玉刚先生对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项目的巨额捐赠。1985年,由包玉刚捐资1000万美元的"包兆龙图书馆"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拔地而起,1992年,闵行新校区"包玉刚图书馆"巍然屹立。这两座图书馆都简称"包图",建筑面积共约4万平方米。

图说:包玉刚长女包陪庆

    活动上,包陪庆表示,父亲一生秉持"勤俭建业,持恒健身"这个座右铭,严于律己,崇实重教,他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视,特别强调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而她自己也将全力推动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把所学融入社会的工作,并相信,包玉刚学生社会实践基金的设立,也将帮助上海交大结出更加丰富的学术硕果。

图说:包玉刚先生生前事迹现场展示

图说:包玉刚先生生前事迹现场展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