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星发现

分享

又一央视主持离职 盘点那些已经走的央视主播

上海热线综合 2019-01-14 15:11:35

  上海热线综合消息,又一名央视主持人离职的消息近日由媒体披露证实。据媒体官方微博消息,曾参与《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等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被曝离职,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的身份迅速投身公益事业。

央视主持人张羽  

  据央视官网信息,出生于1969年11月的张羽是北京人,1992年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进入央视国际部《正大综艺》栏目担任编导,后担任《环球》栏目编导、主持人。1997年起,张羽任职央视评论部《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记者。2000年9月起,张羽担任《东方时空》栏目主持人,并于2010年4月起,同时主持《24小时》栏目。

  此外,张羽还曾参与主持过《焦点访谈》《新闻1+1》《面对面》《新闻周刊》等多档央视新闻栏目。

  据央视总编办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文章记载,“央视作为国家媒体的广博平台使得张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更复杂、高远的新闻视角和题材。例如1998年,他做了大量反腐败题材的节目,采访过各种各样的罪犯;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张羽也一直坐镇演播室,将前方记者带来的消息第一时间播报给全国观众,向来冷静稳重的他,更是在直播中几次哽咽落泪,央视主播‘专业到近似机器人’的板刻印象就此被打破。”

  在2018年11月9日央视综合频道首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中,张羽仍以主持人身份与另一名央视主持人劳春燕搭档。该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

  而在节目播出前,至迟于2018年10月,张羽已加盟字节跳动,出任副总裁。说起“字节跳动”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它其实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数据显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产品广为人知。

  贵州省慈善总会官网显示,2018年10月16日,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一行前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拜会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羽,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公益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