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上海人最亲切的富贵嫂 评弹一唱就是一辈子

上海热线 2019-01-16 09:41:53

  “《老娘舅》拍了大概900多集,剧中的富贵嫂讲的不是上海话,而才是苏北话。这个形象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以至于现在的我,走在马路上还是会被叫‘富贵嫂’,由此可见这个形象有多深入人心了。”刘敏对记者说道。

  撇开“富贵嫂”这个经典形象,刘敏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吴江评弹团第一代演员。刘敏出生在滑稽世家,她的父亲刘春山被誉为“滑稽戏鼻祖”,哥哥小刘春山也是一位著名的滑稽戏演员,而刘敏并没有直接走向滑稽戏这条路,而是成为一位评弹演员。“我从小就喜欢唱戏,沪剧越剧各种都爱唱。”而选择评弹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次,刘敏在某位朋友家唱越剧,恰巧碰到了著名评弹艺术家蒋月泉老师,蒋月泉老师建议她可以尝试唱评弹。然而当时的刘敏连评弹是什么都还不知道,便去了解、观看蒋月泉老师演出,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就这样,刘敏开始踏入评弹的世界,这一唱就是一辈子。

说明: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46063516820&di=02d0877dfc68c60f040792594eca523d&imgtype=0&src=http%3A%2F%2Fwww.changingtrip.com%2FBBSUploadfile%2FUploadFile%2Fimage%2F20130427%2F20130427103923_5937.jpg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