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知否知否》高露:林小娘悲情,理解但不认可

搜狐娱乐 2019-01-16 10:44:45

  最近,由正午阳光出品,赵丽颖、冯绍峰等主演的古代家庭题材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中,该剧除了两位主角之外,盛老爹、王大娘子和林小娘等几位配角最近也凭借着喜剧化的形象,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尤其一直被观众恨得牙痒痒的林小娘,昨日终于下线,很多观众纷纷在网上留言称“大快人心”。

  此次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深受盛家老爷盛纮宠爱的侍妾林噙霜一角的女演员正是之前一直以知性形象示人的高露。剧中,她所塑造的林小娘看似外表柔弱,但是却工于心计,非常擅长用泪水和言语打动他人,在内宅与王氏争斗中数年不落下风,但最终机关算尽,落得了一个悲惨的下场。

  虽然林小娘是一个负面的人物,但高露却将这样一个角色演得妩媚又不风尘,并且还赋予了她悲情的色彩。近日,高露接受了媒体的群访,讲述了她和林小娘之间的故事。

  林小娘是个悲情人物,她妩媚又不风尘

  你以前给人的感觉是知性才女,这次为什么接拍了个林小娘这样一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狐媚女子?

  高露:因为想给大家制造一些惊喜。我觉得小娘应该是一个悲情人物。导演找我

  来演就是确定好了让我演林小娘。刚开始接到剧本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导演会让我来演这个角色,之后跟他聊天,他说是因为首先他不想找比较脸谱化的演员,其次小娘一定要很女人。

  演绎林小娘这个人物的时候有没有加入自己的设计呢?

  高露:肯定会有一些细节设计,包括她的站姿、坐姿,言谈举止。站姿不管是左边的腿还是右边的腿,有一条腿一直是弓着的。我觉得小娘应该是有点三道弯儿的感觉,这样可以增加她妩媚的形象。我们有礼仪老师还原当时的一些礼仪,包括手的动作,跪的动作,茶道,插花等都有。

  扮演林小娘,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高露:小娘最难演的应该是戏中戏,她在盛纮面前一直在演戏,让大家看到她表面的那种柔弱、妩媚,或者小鸟依人的感觉。这个尺度比较难拿捏。

  林小娘是个可怒可悲的角色,她费尽心机,使各种手段,最终落得一个悲惨的下场。你怎么看林小娘这个角色的呢?在演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秘诀来拿捏这个角色?

  高露:之所以说小娘是个悲情人物,是因为她是妾室不是正室,所以她认为她要比任何人都强,她特别想有一个好的地位,比如老公疼,地位高,可以掌控全家等。但是最终她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自己女儿身上。我觉得我能理解一个母亲望子成龙的这个心,但是我不太认可她的做法,太偏激了。

  假装晕倒,装哭太多,会不会有点不好设计?

  高露:哭的时候我每一次都是真哭,只要是能哭出来的我都哭,都是很认真对待的。但是可能在某一些细节或某个点上,我会有一些反差,这样的话大家可能看得出来是在演“装哭”,但最起码我是真的动情的。这就是小娘她厉害之处,也是她在老爷面前可以得宠这么多年的一个法宝。

  妩媚不风尘,这个度是怎么把握的?求举例。

  高露:我自己也说不好,为什么她是妩媚但不风尘,可能跟我这个人有关系。因为我以前演知性的角色比较多,可能也是给大家比较知性的感觉。所以小娘就可能会有一些女人的妩媚,但是又不风尘,我是这么理解的。

  以前的现代剧演的都是知性干练的角色,这次的林小娘会担心影响形象吗?

  高露:不会担心林小娘会有什么形象上的影响。因为是演员,我觉得只要是好的角色就应该接受。之前在演的时候没有想特别多,就想把这个角色塑造好。之后的一些评价或者是观众能不能接受之类的,那就是看观众的了,自己没有想那么多。

  之前的戏路都是比较正面的,演了林小娘之后担不担心会被定性?

  高露:不担心被定性。因为作为一个演员,应该去努力尝试塑造不同性格的人,你的本质是不会变的。不管是反派,还是正面角色,只要是拿过来的好角色,或者是我觉得是好的、有意思的角色,我就会去接。

  理想“女婿”是顾廷烨和齐衡的综合,盛老爷对小娘是真爱

  剧中明兰的性格和气质的转换主要在林小娘的故事线上完成的,林小娘可以说是塑造明兰性格的核心人物。你如何看待明兰的性格和命运变化?

  高露:小娘是在明兰小的时候出现的,明兰慢慢长大,她遇到的困难也会更多,更大,小娘是奠定了她将来(克服困难)的一个基础。我觉得明兰是通过一件一件的事和接触到的一些人(包括老太太等),讲一个女孩儿怎么样成长起来,成为了一个主母娘子。

  无论在剧中还是生活中你都扮演着母亲的角色。从你本人的角度来看,剧中几位男性角色,哪位最符合你理想的“女婿”人选呢?

  高露:顾廷烨跟齐衡两个人综合一下就好了。作为丈母娘来说,肯定是希望女婿各方面都很好,对女儿好,有孝心等。但我觉得男人最应该做的就是有责任,这个责任心要包括对家庭的责任,对父母的责任,对孩子的责任。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要尊重女性。

  昨天剧情中,很多人都觉得盛老爹的做法非常残酷,有网友评论为“粉丝脱粉回踩”,也有人认为真实反映了性别特点,请问你怎么看“红狼”这个人物?

  高露:我觉得“红狼”他是一个痴情的人,他真的很爱小娘。

  林小娘凭借撒娇技能成功让盛老爹荣登“知否瞎眼四子”,面对林小娘之前的所作所为,你认为盛老爷是“真瞎”还是“装瞎”呢?

  高露:谁都不傻,我觉得他肯定在某些时候知道小娘的种种做法,但是他对小娘是有真爱的,所以他宁愿选择不相信,也不想去面对现实。

  剧组是点着蜡烛拍戏的吗?其中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高露:第一次拍那种全部点蜡烛的夜戏,我也挺蒙圈的。而且夏天太热了,加上烛光就更热。我还在想这拍出来以后能看得见脸吗,结果告诉我们是可以看得到脸的,挺好的。点完蜡烛,灯吹灭的时候就像仙境一样。

  在这部戏里,你和大娘子都成了流量担当,有想到你们的角色会如此逆袭吗?私下会不会讨论呢?

  高露:我记得当时导演跟我们说,林小娘、大娘子,包括纮郎,希望以喜剧的形式呈现这三个人物,以喜剧的形式来呈现这三个人物之间的关系。我们私底下也没讨论过什么,因为跟两位老师一上来演对手戏就会觉得她就是大娘子,他就是纮郎,我就是林小娘,比较搭。

  之前采访说到你生活中更像大娘子的性格,如果碰到林小娘这样的人,你如何处理?

  高露:我很希望能够像大娘子那样,挺呆萌的。但生活当中我也有一部分,像栗子姐那样,比较知性,没有大娘子那么的风风火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