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持续关注社会热点 长三角八校友好辩论赛将开幕

上海热线 2017-12-01 16:01:16

    共享单车蓬勃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个人需要和社会需要哪个对于大学生择业更重要?当代青年创造美好生活应着眼实现大我还是小我?应不应该提倡大学生短期支教活动?昨天(11月30日),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2017长三角八校友好辩论赛即将于12月2日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开幕,届时,交大、复旦、同济、华师大、浙大、中科大等8所长三角地区高校辩手齐聚沪上,围绕上述诸多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带来一场场异彩纷呈的思辩。而辩论赛的"切磋"模式,也将激发学生的思维活力,并拓宽各校之间文化交流的途径。

    长三角高校大学生友好辩论赛至今已走过13载春秋,首届于2005年12月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之后分别在浙江理工大学(2006)、东南大学(2007)、复旦大学(2008)、上海交通大学(2009)、浙江大学(2010)、南京大学(2011)、同济大学(201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华东师范大学(2014)、浙江大学(2015)、东南大学(2016)举行。每届辩论赛都围绕当时的社会热点问题,辩论赛使长三角高校间的合作达到了一定的广度和深度,对构建长三角高校文化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今年上海交通大学辩论队将派出8名辩手参加此次辩论赛,由思辩学社中最优秀的社员们组成。思辩学社成立于2011年4月28日,是交大唯一的辩论社团。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辩论队以其儒雅扎实的论辩风格,已然成长为一支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有一定影响力的队伍,也曾多次参与新国辩、世锦赛、世界杯、法辩、捭阖以及亚太等国际赛事,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