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2017典范雇主上半年平均涨薪7.5% 增幅低于去年

上海热线 2017-12-10 16:02:32

  近日,根据前程无忧发布《2017中国典范雇主培训&薪酬福利报告》显示,2017年典范雇主用于员工学习和发展的预算比2016年平均增长18.1%,137家典范雇主的在线课程已经占59.3%。2017典范雇主上半年平均涨薪7.5%,其中37家雇主的薪资增幅低于上一年。

  报告显示,2017典范雇主2016财年的平均收入实现增长12.3%,平均利润15.2%。收入的增幅低于2015年的16.1%,但是利润增幅略高于2015年的14.4%。制药/医疗、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行业的雇主收入和利润增长最快,金融和快速消费品行业中收入和净利润放缓的雇主较多。2017典范雇主上半年平均涨薪7.5%,其中37家雇主的薪资增幅低于上一年。

  尽管平均薪酬增长有限,但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却越来越大,对于稀缺人才和核心员工,典范雇主比以往更慷慨。比如算法工程师、架构师、软件工程师等与AI有关的岗位,研究生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年薪在30万到50万元。对于核心员工的培养,海外培训、期权计划、住房补贴依然继续,更多内容是基于个体所需的工作地选择、长假期、海外求学和子女教育等优厚条件供核心员工选择。

  同时,今年的典范雇主的福利项目和员工关怀政策更注重员工的体验,从选择丰富性着眼,过去两年投入较多的"补充公积金/购房补贴""年金计划"等需较长期才能获得的福利项目今年追加和更新的较少。数据显示,核心员工在薪酬和福利的选择上更偏向经济利益,比如加薪、奖金和期权,年轻员工则更渴望被认可,授权、管理者的公开表扬等方式对年轻员工很有激励作用,愿意"接受难度较大的工作"的年轻员工比资深员工要多得多。

  不过,核心员工和年轻员工对"晋升"都非常看重,特别是核心员工,这对典范雇主是一个挑战——组织结构日趋扁平,晋升的机会和空间趋少,但是如果没有充分的向上空间,保留员工会变得很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