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地产蔬菜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解答市民关注热点

东方网 2018-01-07 01:30:30

  1月6日报道:近日来,北方连遭降雪影响,特别是安徽江苏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雪。今天,记者就市民关注的地产蔬菜供应是否受到影响和蔬菜价格是否上涨等问题,采访到上海市农委蔬菜办相关负责人。

  东方网:北方多地连遭强降雪,上海蔬菜市场供应是否有影响?

  市农委蔬菜办:目前供应上海市场的蔬菜中,地产蔬菜与客菜的比例大约为4:6。对于客菜供应,近期天气对上海市场稍微造成一点影响。比如,好多地方高速路因下雪封路造成运量下降,另外因为当地的天气采摘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当地产量也会下降。

  但是上海地产蔬菜供应未受影响。目前,地产蔬菜年度供应量为280万吨,其中绿叶菜为145万吨。在冬季,上海地产蔬菜日供应量为7600公斤左右,其中绿叶菜为4100公斤。

  东方网:进入上海市场蔬菜的以哪种运输方式为主?

  农委蔬菜办:公路、火车、空运等运输方式都有,主要还是以公路的运输为主。

  东方网:面对类似北方遭遇降雪的情况,市农委是否有一些应对措施?

  农委蔬菜办:最近几年,地产蔬菜方面增加了一些新设施,使得蔬菜生长更好,除非遇到极端寒冷天气,本地蔬菜供应基本没什么问题。

  东方网:近日地产蔬菜价格是否有一些波动?

  农委蔬菜办:前些日子,地产蔬菜价格一直偏低,包括元旦期间也没有上涨,主要原因就是全国的蔬菜产量都比较高,供应充足。

  近期,因为客菜供应量的问题,蔬菜稍微上涨一些,但也没有偏离正常的价格波动范围,总体来讲,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