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120种1类致癌物 这条鱼是最危险的致癌因素之一

杭州网 2018-04-16 10:49:36

 

  据估计,平均每分钟我国有7人被确诊为癌症,4人因癌症死亡。

  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2014年全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80.4万例,死亡病例229.6万例(注: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一般迟3年,本次报告发布数据为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收集汇总全国肿瘤登记处2014年登记资料)。

独家揭秘!120种1类致癌物!这条浙江人爱吃的鱼,是最危险的致癌因素之一!

  按发病率排序,我国主要的十大常见恶性肿瘤分别是: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女性乳腺癌、食管癌、甲状腺癌、子宫颈癌、脑瘤和胰腺癌,约占全部新发病例的77%;

  如按死亡率排序: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乳腺癌、脑瘤、白血病和淋巴瘤是主要的肿瘤死因,约占全部肿瘤死亡病例的83%。

  报告显示,男性癌症发病相对女性较高,且发病谱构成差异较大,男性恶性肿瘤发病排首位的是肺癌,女性为乳腺癌。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谱中,甲状腺癌近年来增幅较大,目前已位居女性发病顺位第四位;而在男性发病谱中,前列腺癌及膀胱癌近年来上升趋势较为明显,分别位居男性发病顺位第六位和第七位。

  今年4月15-21日是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据杭州市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市户籍人口恶性肿瘤报告发病率为400.40 /10万,近3年恶性肿瘤发病趋势城区恶性肿瘤报告发病率总体平稳,郊县略高于城区。恶性肿瘤发病率总体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40岁以后明显增高。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

  2017年杭州市户籍全人群发病前5位的恶性肿瘤依次为肺癌、甲状腺癌、胃癌、乳腺癌、肝癌。男性前5位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女性前5位为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结肠癌、宫颈癌。杭州市恶性肿瘤发病顺位未发生较大变化。

  目前我市癌谱和国家癌谱一致,兼具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癌谱特征,以肝癌、胃癌、宫颈癌为主的发展中国家癌谱和以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的发达国家癌谱将在一段时期内并存,其中,甲状腺癌和前列腺癌因列入我市体检推荐项目中,发现率和报告发病率均显著提高。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