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上海红烧肉奇特香味的秘密 上海宁都不知道

申江服务导报 2018-04-19 11:03:48

  小孩小孩你别哭

  进了腊月杀猪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月就是年

周末养胃|上海红烧肉奇特香味的秘密,十个上海人,九个不知道

  年菜怎么能少了红烧肉

  ——

  转眼,中国年的腊月就过去一半了。掐指算算,春节也就在三周之后。乡村,这会已经杀好了年猪,挂好了腊肉。天天忙着上班下班的城里人,到了这时节,也应该备点年货了。这季节,经常有北方的朋友问我,上海人过年吃什么。

  其实不也就是春卷、蛋饺、红烧肉吗?

  我很小的时候,物资匮乏。平常很少吃肉。快到春节时,就会很没出息地问妈妈:有没红烧肉吃。所以,不知不觉地,一到快过年,满脑子的都是红烧肉。至于春卷、蛋饺,在我的年菜里,全都是红烧肉手下的配角。

  说来奇怪:上海有很多美食,红烧肉这种全中国主妇都会烧一锅的东西,本来算不上什么地方特色。可每个来上海看我的外地朋友,都吵着要我请他们吃好吃的上海红烧肉。看来我们的红烧肉真的是誉满天下了。

1 2 3 ... 1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