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中外专家学者齐聚华理 共话"全球贸易投资"

上海热线 2018-05-30 14:14:32

    5月30日消息(通讯员/丁婉星),近日,以"新时代,新战略、新机遇:中国企业'走出去'与'走上去'"为主题的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2018年年会暨"一带一路"全球贸易投资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世界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商会领袖、企业总裁、创业者齐聚,就全球贸易和投资问题进行了专业务实的深度探讨。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如今培养具有全球领导力、跨文化管理能力和多元化背景下的经管人才已成为商科教育与时俱进的新议题,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望中国商学教育迈向国际、中国企业走出去。

    论坛上,旧金山大学教授Don Lewis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整合全球资源来实现双赢。这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WTO等现有国际组织的国际规范,以及自由贸易协定等精神都是一致的。

    亚利桑那州洲立大学教授Mary Teagarden就美国中小企业如何融入作分享,并指出,中小企业创业家,尤其是国际移民更应敏锐察觉一带一路蕴含的机会,并提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搭建行之有效的组织体系""建立企业跨国经营理念"三大融入要点。

    年会现场,华东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的学生代表们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热切互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