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吃货们准备好了伐?2018年马陆葡萄已陆续上市

东方网 2018-06-29 15:49:41

  “由于天气适宜,五、六月份雨水少、光照好,今年马陆葡萄品质整体较好。”今天,记者在“2018葡萄早熟品种展示会”上了解到,上海名牌产品马陆葡萄已陆续上市,市民可一直采购到10月份。

  其中,除了加温型温室葡萄最早在6月初已上市销售,普通保温型促成栽培葡萄将于7月初采摘,控产严格的中熟品种7月中旬将大量成熟上市。今年马陆葡萄售价与往年持平,仍为每公斤80元。

  现场展示了上海市葡萄研究所和上海马陆葡萄公园引进或选育的葡萄早熟葡萄品种52个,其中首次推出展示了上海市葡萄研究所2009年杂交优系,以及从国内外引进的黑苞、黑阿尔法、特早白玫瑰等葡萄新品种多个。

  同时,主办方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展示近几年上海名牌产品“马陆葡萄”打造升级版、实现供给侧结构调整中的葡萄品种在“调早调优”进程中的部分成果,进一步推进“马陆葡萄”绿色、生态、高效持续发展。

  例如,根据市场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马陆葡萄公园将早中晚熟葡萄品种结构由原来的3:5:2调整为4:5:1;同时将这三大系列又细分成七个系列,从特早熟到极晚熟,每年5月底到10月,有54个规模栽培品种成熟上市,进一步强化马陆葡萄品种丰富、品质优良、上市早、上市期长的特点。

  据悉,由于种植业结构调整,今年马陆葡萄种植面积为4650.4亩,投产面积4548亩,较去年稍有下调。作为嘉定特色品牌农产品,马陆葡萄从2006年起相继获得了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产品称号、国家商标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业部地理标志证书。

  如今,马陆农业服务中心授权使用“马陆葡萄”商标及“地理标志农产品”标志的马陆葡萄合作社共有25家。主办方表示,品种再多,品质标准始终如一,马陆葡萄公园将带领广大农户走果品安全优质路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