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潮流玩物

分享

苹果下一代AirPods 2无线耳机 其实更值得期待

数码Bear 2018-07-04 09:14:29

  在前年发布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上,苹果除了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之外,还发布名为AirPods的无线智能耳机。这么做不仅在手机和耳机之间移除了线缆,同时也推动了无线耳机市场的大发展。

  无线耳机并不是苹果发明的,但是苹果通常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将别人已经做到的事发扬光大。而苹果进军无线耳机行业之后,也大举促进了其它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无线耳机产品。

  现在,这一细分市场变得越来越拥挤,而如果想要让自己的AirPods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就不得不继续提高产品的水准。除了要拥有无线连接和提升整体音频质量之外,还需要提升Siri的能力以及提高对健康追踪的能力。

  如果你也对苹果的下一代无线耳机很期待,不妨来和我们一起看看迄今为止我们知道关于AirPods 2的消息和传闻汇总以及我们想要看到的一切。

  传闻

  健康追踪

  在去年7月,苹果提交了一项关于生物识别传感器的专利,从专利看,无线耳机可以变成健身追踪器,到时AirPods将会内置生物识别传感器。虽然在耳机中安装生物识别传感器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Jabra Elite Sport已经这样做了,不过看到苹果接受该技术还是值得表扬的。

  从专利资料来看,传感器不只是监测心率那么简单。苹果似乎想为设备安装EKG(心电图)传感器,它可以监控心脏电活动,苹果想为设备安装阻抗心电图传感器及其它传感器。

  阻抗心电图技术可以感知胸腔的导电率,对身体的循环系统进行评估,包括心博量(也就是心脏每搏一次挤压出去的血液总量)、心率、心输出量。

  为什么这些技术如此重要?因为它们可以精准评估心脏是否健康,告诉你锻炼时身体使用了多少氧,知道你有多健康。现在大多的健身追踪器只能记录心率,相比而言这些技术先进很多。

  不只如此,专利还提到了皮肤电反应传感器,它可以测量皮肤的电阻,判断穿戴者的情绪压力等级。这种技术一般用在测谎仪上,不过苹果只是用它来监控情绪状态,你不必太担心。

  专利还有一个引人注意的地方:“在某些具体情况下,耳机的外壳是对称的,也就是说用户在穿戴时可以左右互换。”

  更好的环境声音处理

  而同样是在7月,苹果还有另外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超酷的新技术,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先进的入耳式耳机设备,该设备可以通过传感器来调节环境噪音的大小。

  这项专利的名称为“入耳式混音音频透明度系统”,是一种噪音消除和管理解决方法,它允许用户选择性地淹没和听取来自环境周围的声音。为了解决嗡鸣声和大功率问题,苹果公司就提出了混合透明度系统,它将入耳式耳机的最佳元件“漏”出来或部分未密封的设备与机载计算机逻辑结合起来。用户需要打开一个类似于排气口的声通阀,从而大大地抵消闭塞效应。

  当用户正在听音乐时,可以关闭阀门,从而将音频内容与外部噪声隔离开来;而需要听到外部声音的时候,只需要打开阀门即可。

  蓝牙接收器

  几天之前,苹果又有一项新专利通过申请,该专利名为“具有无线发射器的无线耳机便携盒”。从专利文件中可以了解到,苹果将会赋予AirPods和收纳盒更多功能,使得这两件小东西的使用场景更加广泛。

  根据专利来看,苹果计划让AirPods的收纳盒也具备无线接收功能。当把收纳盒和有线音箱产品(不具备蓝牙接收功能)通过Lightning接口连接,再把AirPods放入到其中,就能够使得有线音箱具备无线接收功能。其中,AirPods相当于蓝牙接收器中间介质。同时,还能对AirPods进行充电。

  此外把收纳盒插到有线音箱中时,也能够通过AirPods收听音频内容。盒子和耳机之间能够进行无线传输。比如说,我们想通过AirPods收听CD机上的音乐时,就能够把盒子插到CD机的相关接口上,然后就能通过AirPods听了。

  我们希望看到的新特性

  降噪

  就在几年前,很多公司的主要目标还都是开发一款能够实现真正无线耳机的产品,而现在大家的目标都变成了在无线耳机中加入越来越多的功能。

  比如索尼WF-1000X就在小小的身躯里内置了智能降噪技术,而我们也希望类似的功能能够出现在AirPods的身体里。

  上面提到的高级环境噪音处理技术,就说明了苹果已经开始考虑这项技术,但我们还是希望苹果能够加快脚步,尽快整合这项非常受欢迎的功能。

  物理控制

  我们都知道,苹果向来不太喜欢物理按钮,但是有些情况下,设计有物理按钮可以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耳机就是这样一种需要物理按钮的产品之一。

  最近几年,触控面板控制方式已经成为了很多厂商喜欢的方式,让我们不用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就可以方便的控制音乐的播放和调整音量。

  而现在虽然AirPods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可以让我们控制音乐,但是完全依赖的是Siri语音助手,而我们希望能够加入一种物理控制方式。

  虽然Siri的控制功能要比普通的物理按钮强大很多,比如允许用户直接请求播放某一首特定的歌曲。

  但是另一方面,Siri在一些方面的功能也有很大的限制。比如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无法工作、并且只能播放Apple Music里的音乐,不支持Spotify等其它平台的歌曲。另外,如果你在公交车或者某些公共场所使用,要动嘴说出歌曲的名字,其实还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

  第一代AirPods已经整合了触控激活Siri的功能,而我们希望苹果能够扩展这一操作方式,直接用它来控制音乐播放。BeoPlay E8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通过简单的点击和触控来播放,现在苹果是应该向比人学习的时候了。

  配备橡胶塞

  我们都知道,完全光滑的塑料材质AirPods很漂亮,但是对有些用户来说,缺少橡胶塞其实并不舒服。

  尤其是当作为一款无线耳机的时候,没有线缆约束,会让我们更担心耳机从耳朵里脱落的话会掉到地上,变得很没有安全感。因此如果能够增加橡胶塞来增加摩擦力,就会更好的适应用户千奇百怪不同的耳孔造型。

  要知道,甚至已经有AirPods的用户自己动手配了一幅橡胶塞,可想而知的确有用户对此有很大的需求。

  对Android更友好

  考虑到苹果一直以来非常注重自己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因此这个要求看起来实现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是我们依然还是希望苹果能够让AirPods 2对Android用户使用起来更友好方便。

  目前AirPods与iPhone的配对过程简直简单到极致,只要将耳机和手机靠近,它们就会自动连接。

  而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想要使用AirPods,过程就复杂了很多。我们就需要手动在设置菜单中选择AirPods,然后选择配对连接。因此Android用户们非常乐意看到苹果能够简化彼此之间的连接过程。

  不同的设计和颜色

  没错,苹果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白色,我们都知道。但是在一个iPhone和iPad都有不同颜色的时代,我们希望苹果能够考虑到其它颜色用户的需求,而不仅仅只有白色。

  毕竟我们要的不多,只想让AirPods 2与自己的手机颜色匹配,这个要求应该不算过分。

  尽管现在已经有第三方厂商提供了AirPods的颜色更改定制服务和各种服务,但是苹果自己只提供了白色选项,因此对用户来说,很乐意看到新配色。

  更好的续航

  这个很好解释,考虑到AirPods的尺寸,它的续航时间只有5个小时,这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与市面上其它的无线耳机相比,这虽然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但我们依然还是希望苹果能够继续进步,提供更好的电池续航能力。

  这是一个不太容易实现的目标,但是既然是苹果,就应该有更高的要求。毕竟AirPods的价格也不便宜。the end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