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探访崇明岛近千亩虾田 20万斤小龙虾就在这里

上海观察 2018-07-05 09:44:40

  上海崇明岛近千亩的“虾田”,是上海最大规模的小龙虾养殖基地,每天为上海输送近千斤小龙虾,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带您走进小龙虾捕捞现场,看看上海本地小龙虾的养殖情况……

  位于崇明岛的光明米业的小龙虾养殖基地,主打“稻虾共作”的生产模式,简单点讲就是把龙虾的养殖和稻米的种植结合在一起,通过对稻田实施改造,种植水草,精确投放虾苗,科学种养管理等措施,构建稻虾共生生态系统,预计每亩可产出优质小龙虾近200斤,收获水稻800斤。

  由于是首次尝试这样的养殖方式,光明米业今年只计划出产20万斤小龙虾,截止到7月3日,已有8万斤小龙虾被捕捞,送上上海市民的餐桌。

  从空中俯瞰千亩虾田。

1 2 3 ... 13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