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老底子的夏天我们都吃这些冷饮,还记得伐?

上海发布 2018-08-23 06:57:40

  如今买冷饮,有很多品牌可以选择。而在小时候,三色杯、白雪冰砖、娃娃雪糕……都是美味甜蜜的回忆。现在就一起来回味下儿时的那些冷饮。

  白雪冰砖

  撕开冰砖外面蓝色的纸皮,一股浓郁的奶香味便扑面而来。用不锈钢调羹在雪白色的表面刮起长长一道,放入口中,伴有香浓绵密的香草味的冰凉感就来了。

  冰砖之所以受欢迎,还在于“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吃冰砖的方法”:夹在面包里当“三明治”吃,跟水果放在一起吃,泡着雪碧可乐吃,配着果酱吃……

  加仑

  一不小心,就会挖掉半桶的筒子举个手!

  当年的散装冰砖,阿拉上海人叫它“加仑”(上海话第一个字念“ga”第二声)。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