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

分享

上海唯一一座拜占庭式穹顶 天主教堂息焉堂

上海热线 2018-08-28 10:25:26

  导语:绝大部分的一般上海民众都认识武康大楼,绝大部分的上海文艺青年都认识新华路洋房别墅群、慕恩堂、国际饭店、大光明大戏院,但是...只有一小部分的资深文艺青年知道这座天主教堂。 

  这座建筑的设计师就是鼎鼎大名的邬达克,国际饭店,沐恩堂,息焉堂,大光明剧院等等都是他的杰作,他之于上海正如高迪之于巴塞罗那,邬达克把终其一生绝大部分设计都留给了上海。邬达克,1893年生于斯洛伐克,1914年毕业于布达佩斯皇家学院建筑系,同年入伍,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916年,被俄国人抓住,送往西伯利亚的战俘营。1918年,从西伯利亚逃到上海,此后在上海住了30年,设计了65幢房子。不过也有一说此建筑非邬达克的作品,而是中国建筑师潘世义所建,俨然,息焉堂已被遗忘太久,连其建造者都不得明朗。

  这座教堂是上海唯一一座采用拜占庭式穹顶设计的天主教堂,也是一座充满了神秘色彩较不为人知的教堂,邬达克本人是基督教路德教派,但是大家知道的,身为一个自己创业的建筑设计师,有案子有钱赚哪有不接的道理~对吧?

  

  1929年5月这座教堂开始设计,在1931年8月29日建成开放,息焉堂全名「息焉公墓圣母升天礼拜堂」,是信徒们举行安葬仪式祈祷时使用的,故亦称「安息堂」,息的意思:休息、安息,焉的意思:在这里,所以顾名思义,这是一座信徒去世以后安葬安息的地方。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