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现代文明再次挑战历史建筑 徐家汇圣母院旧址

上海热线 2018-09-12 10:00:08

  导语:位于徐家汇繁华地段,有一组白色五层欧式精美宗教建筑---徐家汇圣母院,在四周现代化高楼环抱之下,显得格外别致,让人仿佛穿越回了几十年前的老上海。  

  这里现在是上海一家名闻遐迩的中餐厅——“上海老站”。虽然名为“上海老站”,其实是饭店,并非真正的老火车站。因在“上海老站”的花园内,收藏着三台仅存的国宝级老火车:宋庆龄专列用车、慈禧太后御用座车和一台老式蒸汽机车。“上海老站”就由此而得名。

  参观“上海老站”可以一举两得:既可感受三台国宝级老火车收藏品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又能领略历史文化优秀建筑徐家汇圣母院的典型教堂建筑风格。何乐而不为!

  徐家汇圣母院为欧式建筑风格的白色小楼,五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原址宏大,包括拯亡会、献堂会、女校校舍、宿舍等14幢建筑,总名徐家汇圣母院。现大楼建筑为原徐家汇圣母院整体建筑仅存的主体部分。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