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江西出现粉红色天空 环保部门回应

新浪图片 2017-01-09 10:11:13

  1月6日,据网友爆料,江西德兴香屯街道被粉红色天空覆盖,网友称从未见过如此现象,难免有些忧心忡忡。

  记者从网上图片观察到,图片为当地某学校老师拍摄。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呈现粉红色,但是有些学生还在教室里学习。当地有些师生不免忧心忡忡,担心是不是一种“有害”的天气现象。

  记者联系到德兴市环保局,德兴市环保局称环保局已经调查过此事,这次“粉红色”天气现象的产生不是由于污染产生的。周边的企业经过排查只有2家企业在从事生产活动,一家是加工塑料桶,一家是硫酸厂。生产过程中不会有污染物质排放,造成“粉红色”的天气现象。

  德兴市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上空云层较厚,同时空气中水汽达到一种临界状态,当早上或傍晚,太阳光角度较低,空气中的水分较多吸收波长较短的光(绿色、蓝色、紫色)只留下波长较长的红色光和橙色光通过大气传播,折射大气后云层就会呈现这种粉红色。”

  据了解,这种天气现象并非第一次出现,2014年12月14日,粉红色天空也出现在重庆的上空中。当时的天气异象也刷爆了当地的朋友圈。当时重庆市气象台专家称,这是因为天空云层厚度适中,阳光折射出现的霞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