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沪春运首趟临客开出 13日加密列车开行21日达峰值

解放日报 2017-01-09 09:55:00

  (图1)

  昨天上午9时29分,443名旅客乘坐K4663次列车,从上海南站准点始发,奔赴千里之外的四川成都,踏上春节回家路,预计将于明天5时17分抵达。这是2017年从上海开出的首趟增开列车。

  铁路春运一般以大年初一为界,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今年春运首日为1月13日。但考虑到广大来沪人员返乡心切,尤其四川、重庆、贵州等劳务输出地的客流启动较早,铁路部门提前安排增开部分列车,以满足这部分旅客提前返乡的需求。铁路上海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日常状态下,川渝方向每日客流约在2000—2500人左右,但这两天已攀升到5000人的水平。”

  虽说还没开通高铁,但如今的临客也和往年变得不一样。“这趟列车编组15辆,为保证最大运能,其中硬卧车厢全部代硬座车厢使用,列车开行共使用5组车底,全部为新型空调列车,提升返乡旅客乘坐舒适度。”担当K4663次列车的列车长赵华明说,列车从上海南站出发,途经杭州、金华、上饶、新余、醴陵、怀化、内江等15个车站,全程2722公里,历时43小时48分左右。

  据介绍,2017年长三角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6500万人,同比增长7.5%;预计节前发送旅客2500万人,同比增长10.1%;节后发送旅客4000万人,同比增长5.9%。上海铁路局计划安排临客运行线194.5对,其中开行夜间动车组临客列车52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而在13日春运正式启动后,上海铁路三站将进一步加密列车开行,并于1月21日达到峰值。21日,全站全天计划加开列车87趟,遍及川渝、云贵、西北、湖北、湖南、江西、中原,及长三角地区,加上图定列车,全站共开行列车537趟,较去年增加15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