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上海最大棚户区改造在即 周边房价近8万

新浪图片 2017-01-12 09:11:13

  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张桥居民区是上海现存最大的棚户区之一,从高处望去,低矮密集的棚户区房屋与周围高楼形成鲜明对比。近日,嘉兴路街道完成对张桥居民开展旧城区改建的第一轮意愿征询,同意率超95%,旧城改造工作将陆续启动。

  张桥居民区目前住户有约2100户,房屋分布密密麻麻,而与棚户区一条沙泾港之隔的高端楼盘均价已经接近8万元每平米。

  随着旧城改造工作的启动,红色标语陆续出现在居民区里。

  张桥居民区没有物业管理,居住条件窘迫。一户人家正在洗菜,隔壁人家在吹头发。

  90%的居民还在使用痰盂罐。

  在张桥生活的居民仍保留着在门上张贴福字、春联的习惯。

  居民区最东侧是集市一条街,两位老年人在过道里为一部三轮车让路。

  目前居住在张桥的多为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

  一家烟杂店老板忙里偷闲看手机,邻里之间很熟悉,买东西可以“赊账”。

  昏暗的走道里,一面镜子反射出弄堂外的行人身影。

  居民们把衣物晾晒在电线上,消防隐患突出。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2016年全国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600万套。据各地上报数据,全年开工606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48万亿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