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上海职工福利!你的工龄涨了,这些待遇也跟着涨!

上海小资 2018-02-26 07:32:40

  7影响出境离职费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凡不符合退休退职条件,而获准出境定居的在职职工,出境前应书面报告原工作单位或隶属的管理机构,并办理有关离职、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终结养老保险关系等手续,原工作单位可发给其一次性的离职费,其标准是:

  连续工龄满一年至十年的,每年工龄发给一个月的本人标准工资;

  连续工龄十年以上的,从第十一年起,每满一年工龄发给本人的一个半月的标准工资;

  连续工龄不满一年的,按一个月计发,但发给离职费的总额,以不超过本人二十四个月的标准工资为限。

  由此可见,出境地定居离职费也与工龄相关。

  8对部分劳动者的特殊保护

  “工龄”关涉在用人单位以经济性裁员以及以无过失解除劳动合同时,部分劳动者的特殊保护。

  对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用人单位不能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规定的原因 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

  当心企业在工龄上动手脚

  由于工龄暂无明文规定和统一计算规则,一些企业利用工龄的难认定和难计算,通过“变换劳动合同签订主体”、“内部工作调动”、“公司合并”等方式来规避职工工龄的连续计算,损害职工劳动权益,继而引发劳动纠纷。

  目前关于工龄的相关规定,都是一些具体问题的答复,并非专门性、系统性的规定,对于很多情况下的工龄认定并无明文规定。随着劳动关系的市场化,劳动力流动的加速和社会保障制度的社会化,劳动者对某一企业的依附性下降,工龄总体的功能在减弱,但工龄计算的复杂性却增加了。

  职工工龄长短

  是衡量一个职工为社会所作贡献大小的重要标志之一

  也是确定职工享受劳保福利待遇的主要依据

  工龄那么重要,为了自己的权益

  关于工龄的这些事儿

  你必须要了解哦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