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小心容易致癌的5种做菜习惯 每个中国家庭都很常见

宝山e生活 2018-02-26 07:32:40

  在家吃饭,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不仅代表着安全、健康,更是一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

  然而,你一定想不到,就在飘香的厨房、翻炒的锅灶里,竟然藏着致癌隐患。

  每一次做菜,它们都在悄无声息地伤害着我们最爱的家人。

  锅冒烟了才放菜

  刚学做菜的时候,老一辈常常强调要“等锅里的油冒烟了再把菜放进去”。

  其实,比起老一辈使用的粗榨油,现在的食用油一般都经过了精炼,去除了大量容易冒烟的杂质,烟点比较高。开始冒烟的时候,说明油温已经挺高了。

  油温太高,可能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另一方面也容易造成食物本身的营养流失。

  炒菜不开抽油烟机

  中餐最重要的烹调方式就是炒,虽然炒菜很香,但同时也会产生大量油烟。

  有些人炒菜不爱开抽油烟机,或者炒完菜立刻关闭抽油烟机,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做法。

  因为烹调油在高温状态下会产生油烟,其中含有许多具有刺激性的有害物质,可能损害呼吸系统、皮肤等的健康,并可能会引起恶心、鼻咽不适、头晕胸闷等症状,这被称为“醉油综合征”。

  对于本身就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它可能会加重病情,诱发哮喘、炎症。

  另外,厨房油烟也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国内外研究发现,女性从事烹调的年头越长,每天炒菜的次数越多,患肺癌的风险就越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