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小心容易致癌的5种做菜习惯 每个中国家庭都很常见

宝山e生活 2018-02-26 07:32:40

  火候掌握不好、不刷锅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布的一份膳食研究报告中提到:

  炒菜时温度越高、时间越长,产生的丙烯酰胺(2 类致癌物)越多。

  炒菜油温越高,出来的食物颜色越深,产生的有毒和致癌物通常会较多。

  另外,如果食物烤到焦糊了,或炒完菜不刷锅,附着在锅表面的食物残渣,即锅垢,当再次加热时,也会产生有害物质。

  日常生活中偶尔吃下去了烤鱼烤肉上的焦黑部分,倒无须过多担心,但能避免还是尽量避免。

  不过,刷锅可不能偷懒!

  放盐过量

  2012 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的数据显示:

  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每天为 10.5 克。

  65% 的成年居民食盐摄入超过了 6 克的每日限定量(现已更改为 5 克)。

  也就是说,中国人平均吃了限定量的两倍。

  盐不能多吃,主要原因是钠的摄入需要限制。

  长期的高盐膳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进而还会使得人们更容易患中风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还不只是升高血压。它还会增加胃癌的发病风险。

  其致癌的可能原因之一是食盐的高渗透压对胃黏膜造成损害,从而造成一系列病理改变。

  重口味,不是什么好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