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白相上海

分享

这些路里藏着老上海鲜为人知的故事!只有老克勒才知道!

侬好上海 2018-08-28 06:45:52

  上海的角落里藏龙卧虎!这20栋顶级老洋房不仅有故事,更有腔调!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说:

  “不服,上海有故事的老房子岂止这些?”

  好吧, 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

  小侬这就为你们介绍第二波——

  “藏在上海马路里的老房子”

  要知道这些只有生活在上海的老克勒才知道,

  满满都是岁月的回忆啊~

  陕西北路

  陕西北路原名西摩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建成于1914年。

  陕西北路(新闸路-延安中路)短短近千米,云集了名人旧居、典型风格建筑、革命遗迹等历史文化景观近20处,是上海开埠后中西多元文化交融的代表性路段。

  上海女作家程乃珊曾说过:“陕西北路很美的……那次在意大利,住在比萨斜塔附近,从住处走出来,就是西摩路的感觉。”

  陕西北路沿线有哪些老建筑呢?快跟着小侬一起来瞧瞧~

  何东公馆

  地址:陕西北路457号

  这里是上海辞书出版社所在地,原为香港太平绅士何东爵士旧居。香港以前有句俗语,形容一个人不自量,就会说,“你以为你是何东阿”从这句话足以证明,何东曾是香港首富的地位。

  宋家老宅

  地址:陕西北路369号

  宋家老宅是一栋英国式花园别墅。这里曾居住过宋庆龄的母亲倪桂珍及宋美龄、宋子文等姐妹兄弟,蒋介石与宋美龄的婚礼也曾在此举行,这一政治婚礼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大影响。

  这是一座曾经影响巨大的花园别墅。宋庆龄以及当年蒋、宋、孔、陈四大家族中的三家都与这座花园住宅有着密切的联系,给这个花园带来了将近半个世纪的传奇故事。

  如今,“宋家老宅”辗转成了“宋庆龄爱心会所”,因门牌号为369号,又名“369会所”。会所实行会员制管理,不对外开放,因而不能随意进入。

  荣家老宅

  地址:陕西北路186号

  这栋百年老宅——荣宅,是清末民初中国企业家“面粉大王”荣宗敬于1918年购入的家宅,堪称上海最为高雅的花园洋房之一。

  2017年,PRADA以及意大利建筑设计师和工匠团队对荣宅进行修缮,精心修缮后的荣宅不定时地对外举办艺术展,并面向公众开放参观。

  马勒别墅

  地址:陕西南路30号

  马勒别墅是1927年由英籍犹太人马勒(1919年来上海后靠赌马成为富商)委托当时著名的华盖建筑事务所设计建造的私人花园别墅。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