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倾力培养一流本科生

2019-05-08 12:20:45

    上海热线5月8日消息,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是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记者日前从学院召开的分会上获悉,成立于去年11月的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即将于2019年迎来首届本科生,并拟为他们提供全覆盖的海外一流大学短期交流、学期交换、双学位等交流交换项目。

    今年,学院将依托国际化师资团队,开设系列全英文专业课程,采用小班化教学,保证不同学生差异化发展,保证整体高水平教学质量,选用高标准和国际前沿的课程教材,对标世界一流大学,选用国际公认的一流教材。依托每年数十位海外知名学者到院访问传统,为学生开设系列学科前沿讲座,营造国际化氛围,引领学生走在国际前沿,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与胸怀天下的情怀,为学生就业和毕业后海外深造打好基础。

    据悉,海洋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共建,目前,学院拥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现有海洋科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00余名。师资方面,专任教师49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美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特聘专家计划2人,国家特聘专家计划(外专项目)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2人,国家特聘专家计划(青年项目)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超过95%的教师都具有海外长期留学、访学或工作经历。

    未来,学院将以科学与技术融合发展为宗旨,以物理、化学、生物、地质及技术等学科方向为基础,倾力培养一流本科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