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这些与你生活有关的收费项目,政府明确定价!

中国政府网 2024-04-16 07:23:30

    “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

    这个词乍一听很陌生

    却和你的日常生活相关

    它包括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车辆通行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住房物业管理费……

    直接关系到你的钱袋子!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了调整,制定了《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4版)》。同时2023年版废止。

    这份目录清单,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价的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

    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哪些是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

    这个小工具↓↓,帮你一键查

https://p1.img.cctvpic.com/photoworkspace/contentimg/2024/04/15/2024041514385318549.jpg

    你可以选定对应的省市地区,专门查看当地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也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一键了解某项收费是否属于政府定价。

https://p3.img.cctvpic.com/photoworkspace/contentimg/2024/04/15/2024041514385365600.jpg

    点击定价项目名称,就会看到具体的收费标准、收费文件、定价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是否涉企等多项信息。

https://p4.img.cctvpic.com/photoworkspace/contentimg/2024/04/15/2024041514385348192.jpg

    扫码立即体验

https://p3.img.cctvpic.com/photoworkspace/contentimg/2024/04/15/2024041514385344292.jpg

    目录清单将根据经营服务性收费改革进程

    实施动态调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