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夜市、绿地、风筝、景区……人民美好生活的亮丽画卷正徐徐铺展

央视网 2024-04-17 07:18:30

  天气转暖,“夜经济”持续升温。最近,河北石家庄正定小商品夜市火爆,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感受夜生活的首选。

  在石家庄正定小商品夜市,只见一排排小吃摊位排列整齐,整个夜市充盈着浓浓的烟火气和人潮涌动的朝气与活力。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烧麦、饸饹等正定特色传统美食,还有沈阳鸡架、长沙臭豆腐、东北锅包肉、武汉热干面等全国各地的招牌美食。

  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吃得放心,夜市管理部门在摊位管理、场地布置、食品卫生以及应急措施等方面都做了严格的规定。据了解,目前,石家庄正定小商品夜市摊位数约600多个,周末期间,每天的客流量达到2万人次以上,去年营业额已突破3亿元。

  河南郑州:开放多处共享绿地 带动户外装备热销

  眼下春光正好,为满足人们踏青露营需求,近日,河南郑州市新增对外开放共享绿地145处。每到周末,在共享绿地上,前来游玩的市民熙熙攘攘,也带动了户外露营装备的热销。

  在河南郑州今年新增的多处开放共享绿地上,前来踏青露营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人们支起露营帐篷、打开折叠桌椅享受美食。

  火热的踏青露营需求也拉高了户外露营装备的销售。记者在郑州多家户外装备门店看到,前来选购露营装备的顾客一拨接着一拨,露营帐篷、野餐垫、露营桌椅以及炊具成为了热销品。

  户外用品门店销售攀升,也让源头加工企业订单激增。在河南平舆县一家户外用品生产企业,为了赶制订单,6个车间满负荷生产,同时企业还新购了全自动激光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

  河南驻马店平舆县某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综合部总监吴东霞称:“今年2月份起,订单一直处于爆棚中。今年的产量是去年的3倍之多,就拿吊篮来说,单个产品销量是去年的2倍。”

  目前,河南平舆县有80多家户外产品加工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国家,今年一季度,全县户外休闲产业实现产值23亿元。

  江苏连云港:风筝高手齐聚一堂 多彩风筝扮靓天空

  春天是适合放风筝的季节,这两天,在江苏连云港,近200名风筝高手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精彩的风筝大比拼。

  在江苏连云港刘志洲山体育公园,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飞舞,犹如一幅生动的春日画卷。大家各显身手,或牵引着超长的巨龙风筝,或放飞会出声的非遗风筝,或组成团队让一组燕子风筝变换出不同的队形,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风筝上作画,一起放飞自己动手制作的风筝,表达春天里美好的祝福。

  此外,夜光风筝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风筝上带有发光光源,在夜幕下灵动璀璨,仿佛在海底遨游,为观众带来如梦如幻的视觉享受。

  江苏溧阳:踏青赏春正当时 景区游人如织

  当下正是赏春踏青的好时节,在江苏省溧阳市,各大景区都已游人如织,构成一幅动人的春天的画卷。在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景区内摆放的各种鲜花开得正艳,绣球花、鲁冰花、郁金香……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天目湖山水园以“逛花海赏春花”为主题,策划打造了朝花熙市、簪花彩绘、国风春色等系列内容,游客也在溧阳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假期乐趣与体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