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安信策略陈果:迈入2018年 哪些行业意气风发?

微信公众号陈果A股策略 2018-01-05 08:53:11

  1.3、下游行业:持续改善,建议关注消费电子

  1月下游行业景气持续改善,建议关注消费电子。房地产方面,预计1月房地产成交数同比去年继续下行,行业景气较此前持平,短期内难言好转;汽车方面,预计1月产销量难有大幅改观,行业景气较此前整体持平;家电方面,预计受冬季供暖需求带动,加热电器销量增长;医药方面,预计1月维生素产品价格仍将持续上涨;农林牧渔方面,预计1月猪价继续季节性上涨;纺织服贸方面,预计1月服装销量或迎来季节性提升,行业景气较此前持平;传媒方面,预计1月电影收入环比高位回落;交通运输方面,预计1月受春运影响国内交运行业景气提升;电子方面,预计1月消费电子进入旺季,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

  房地产方面:11月地方政府主导的“四限”调控持续深入,并仍以限售为主。同时部分地方政府开始加强对于长效机制租赁市场的打造,通过供给端加大供给、需求端加强权益保障,引导需求向租赁市场转化。需求端,房地产成交数量进一步下滑。目前尚未看到政策放松的基础,短期供需调控政策或将继续深化,我们预计1月成交量同比去年将进一步下行,行业景气度较此前持平,即便在低库存背景下短期也难言好转。

  汽车方面:11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略高于市场预期,预计全年销量超过70万辆,新能源车景气度短期受政策影响大,应关注近期补贴调整政策对产业链的影响。整体而言,今年透支消费力度不及去年,预计1月份汽车行业产销量同比难有较大幅度改观,行业景气较此前整体持平。

  家电方面:11月家电内销持续上行,内销库存比下跌为-10.74。目前空调渠道库存保持低位,预计补库存周期有望继续。今年冬天由于国家进行煤改气、煤改电等环保措施,导致局部地区供气不足,或将对加热电器行业起到促进作用。

  医药方面:由于外媒预计欧洲巴斯夫要明年二季度后期或第三季度前期才能供应维生素A和维生素E,我们预计以维生素A、E为代表的维生素类产品价格仍将持续上涨。

  农业方面:禽链经历前期价格低迷,父母代重启产能淘汰,父母代鸡苗供应量明显下滑,行业中期供给收缩趋势基本确立。在终端库存始终偏低、屠宰场收鸡难度持续提升、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预计禽类产业链有望迎来高景气周期。

  纺服方面:目前供过于求的市场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我们预计在年前各企业资金压力情况难有缓解情况下,1月份棉花价格大概率易跌难涨。服装方面,临近春节服装销售或迎来季节性提升,行业整体景气较此前持平。

  传媒方面:受贺岁档背景提振,12月有40余部电影上映,带来票房收入的又一次攀升。同时,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口碑发酵对票房的影响力逐渐加强,影片的口碑及票房逐渐趋于正比,促进电影投资趋于理性,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优质内容公司将受益。

  交运方面:货运方面,受双十一物流需求量集中爆发影响,11月除水运货运量为6.06万吨同前期持平外,公路、铁路和民航的货运量同向增长。公路交通需求量下降,客运量同比下跌4.20%,预计1月份受春节带动,景气度有望迎来大幅提升。

  电子方面:当前集成电路国产化需求强烈,进口替代空间大,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全球半导体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国产芯片的自主研发、设计和封测领域将有长期发展机会,预计半导体行业高景气态势有望长期延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