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王胜:2018机会更多 这些基本面投资适合中国国情

券商中国 2018-01-05 08:53:11

  本期嘉宾王胜,现任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研究总监、策略首席分析师、同济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4年建筑、7年策略研究经验。

  在喧嚣的A股市场,价值投资一直是一个孤独的“舶来品”,然而刚刚过去的2017年却让价值投资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回归基本面开始成为投资者谈论最多的话题。基本面投资是否真的适合中国国情?2018年的中国股市我们又有哪些期待?

  核心观点:

  1、价值投资在中国是完全行得通的,趋势本身比精确的数字预测更重要,可以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势研判方面,第二部分是风格判断。

  2、基本面的趋势其实是价值投资在中国很有特色的一个分支,它的内容非常多样,绝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经济增长的情况、企业业绩的情况,还有很广泛的内容。

  3、适合中国特色的基本面投资有很多,一是企业业绩的增长情况,二是中国的多个市场,包括大陆市场、香港、台湾,三是中国的整个转型还体现在资本市场的体制机制的建设上。

  4、基本面趋势和股价趋势发生相悖的时候,我们应该是顺基本面趋势的大势力,逆股价趋势的小势,这就是顺大势、逆小势。

  5、基本面趋势投资的背后变化,其实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不仅有基本面本身的因素,还会有分母上的因素。这些分母上的因素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边际交易者的变化会引起整个市场的偏好投资者行为变化。

  6、2018年整个投资机会会比较多,具体的机会上应该沿着19大这条主线来展开,未来投资机会的几个关键词:创新、安全、环保。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