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王胜:2018机会更多 这些基本面投资适合中国国情

券商中国 2018-01-05 08:53:11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券商中国记者:资治通鉴栏目今天请来了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来和大家聊一聊在中国市场上的基本面投资。王博士您好,其实我们一直都觉得A股是一个非常投机的市场,那么基本面投资它是否适合中国的国情?

  王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申万宏源的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我们理解当中的A股其实是很价值的。我自己本人最初做过行业研究,也做过策略研究。当你公司行业研究到足够深,你会发现其实股票的每一次上涨、下跌的背后都有基本面的驱动。

  所以在中国,其实价值投资是非常盛行的,或者说价值投资这个路在中国是一定走得通的。但因为它是一个新兴市场,所以新兴市场的波动率会比较高,每一次向价值的方向前进的时候,可能会过度反应,超涨或者超跌,呈现出一个波动性比较大的状态,这是当前市场的问题,但是方向上一直是很价值的。所以我觉得,趋势本身比精确的数字预测更重要,所以我们称之为基本面趋势投资。换句话说,在中国其实价值投资是完全行得通的。

  而且我们可以把它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势研判方面,我们可以用一个数字来列举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拉出中国历史上的经济上的PMI指数。我们知道PMI指数是对于经济的预期的一个指数,它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的统计数据,它其实是一个环比的扩散指标,表达的是企业家,经济的参与主体,对于经济未来的预期环比的一个变化情况,所以它是很好的一个预期指标,而不是简单的一个滞后的现实指标。

  这个指标历史上和上证指数基本上是同步正相关的,仅在2014年以及2001年前后发生过一些偏离,大多数时候它们是高度的正相关。所以从大势研判角度来说,总体来说,A股是一个很价值的市场,能够体现出基本面的变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