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朱邦凌:A股不应成为“减持王”回归套利的乐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8:53:11

    元旦前后,分众传媒引发的中概股回归话题,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中概股回归第一股”分众传媒,以151.9亿元减持额当上2017年A股“减持王”。

    市场预期,中概股回归意愿或再次重燃。对此,市场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优质企业回归可以弥补A股缺乏大型科技公司的短板,让A股投资者也分享新经济快速发展的红利;忧的是,中概股借壳回归引发壳资源股乱炒,扰乱市场生态。同时,中概股各类原始股东借回归解禁之际大肆减持进行跨国套利,给A股造成压力。

    在这样的矛盾交织之下,对中概股回归该实行什么样的政策呢?笔者认为,围绕中概股回归有四点需要在制定政策时重点考虑:

    一是对中概股回归不能一刀切,要区别对待。

    2017年11月初,证监会表示,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也就是说,对于中概股回归不可一刀切,应该区别对待,并非所有中概股回归A股都是一路坦途。对于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和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回归A股应该大力支持,对于单纯通过私有化谋求跨市场套利的中概股还是应该说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