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朱邦凌:A股不应成为“减持王”回归套利的乐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8:53:11

    二是对于中概股借壳回归应该谨慎放行,最好还是通过IPO通道。

    目前,在IPO常态化的背景下,困扰A股多年的IPO堰塞湖渐渐消除,优质企业上市通道已经基本畅通。如果优质中概股有意回归A股,也无需像过去那样,经历漫长的IPO排队过程。截至2017年底,证监会排队上市企业还有508家,较2016年底减少31%。一些企业不断创出排队时间最短记录,前不久过会的春秋电子排队仅238天。可以说,中概股借助IPO通道回归,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遥遥无期,基本上可以满足快速上市的要求。

    同时也应看到,中概股借壳回归极易引发壳资源概念股的热炒。几乎每一个中概股的回归,都引起市场对借壳的强烈预期和遐想,不少机构和投资者早早就分析哪个公司会被借壳,以便潜伏买入大单下赌注。从这个角度看,中概股回归A股,尽量不宜通过并购重组形式,这也与监管层近来致力的重塑市场生态相矛盾。

    三是注意资本运作高手和国外财团的财务套利。

    分众传媒创始人被业内人士称为资本运作的高手,从分众传媒的创立、赴美上市、到公司疯狂并购拉升股价,再到大股东套现、私有化继而借壳回归A股等,江南春所展现的财技令人啧啧称奇。

    2015年,分众传媒谋划回归A股上市,在宣布借壳宏达新材未果之后,短短三个月就迅速“闪婚”处于亏损状态的七喜控股。分众传媒在纳斯达克退市时,其市值仅为35亿美元,但在两年后七喜控股的重组方案中,其市值却飙升至457亿元。不仅如此,截至2017年,分众传媒的市值曾经达到1025亿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