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朱邦凌:A股不应成为“减持王”回归套利的乐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8:53:11

    四是对中概股回归应设置更严格的限售股解禁限制,抑制其跨国跨市场套利冲动。

    在中概股回归之初,其套利动机就深受市场诟病。2016年4月,暴风科技IPO前的重要股东和谐成长减持1100万股,套现近10亿元。暴风科技上市时,和谐成长作出承诺,所持股份锁定12个月。

    分众传媒作为2017年的“减持王”,更能说明问题。分众传媒2017年共有4位大股东进行减持,累计减持次数达49次。作为“中概股回归第一股”,分众传媒自2015年借壳七喜控股后股价持续上涨。但近两年时间过去后,当初的私有化财团成员持有的分众传媒限售股相继解禁,谋求获利离场则成为其常态,四大私有化财团成员今年可谓收益颇丰。

    为抑制中概股私有化中的财务投资者跨市场套利,可设置更长的限售股解禁期。可以设置为5年甚至更长,以时间成本抑制中概股利益集团的单纯套利行为。以较长时间的限售股解禁期,明确政策预期,让中概股试图私有化时便能明白,A股不是中概股回归套利的乐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